>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风暴将再袭灾后美东部(图)

2012年11月05日07: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风暴将再袭灾后美东部(图)]
11月3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民众在加油站排起长队,等待购买汽油。
11月3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民众在加油站排起长队,等待购买汽油。

  飓风“桑迪”过境美国,东海岸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已至少致死110人。气象预报显示,一场新的风暴下周可能袭击美国,救灾尚未结束,防灾准备再度启动,展开一场与时间的竞赛。

  最低温度逼近冰点

  美国气象频道预报,下周袭来的风暴可能带来大风、降雨以至降雪的恶劣天气,给忙于收拾“桑迪”残局的美国政府应急部门和灾区民众带来更大挑战。

  气象频道预计,这一轮提前到来的严寒天气可能于7日至8日侵袭美国东北部地区。气象预报部门说,3日夜间最低气温已降至3摄氏度。随着严寒再度来袭,下周最低温度可能逼近冰点。

  这家电视台的网站说:“简单来说,现阶段我们预计(新的)危害不会波及已经幸免的房屋和设施。只是,恶劣天气叠加,将让东海岸恢复进程雪上加霜。”

  “桑迪”登陆美国一周,至少致死110人。最大城市纽约、新泽西州成为重灾区,多处市政设施受损。

  救灾进度有差异引不平

  美国最大城市纽约遭遇飓风“桑迪”袭击后,中心城区曼哈顿区3日基本恢复供电,高楼云集的曼哈顿南城停电将近5天后,3日恢复供电,“不夜城”重见灯光。纽约爱迪生联合公司发言人鲍勃·麦吉说,曼哈顿再也不用像“鬼城或者恐怖电影”。麦吉说,这家电力企业正努力恢复学校和选举投票站的电力供应,学校定于5日复课。

  而与曼哈顿隔河相望的布鲁克林区以及皇后区、布朗克斯区和斯塔滕岛等其余城区大约90万居民依然遭受停电和汽油短缺困扰,一些居民愤懑不平。

  饱受汽油短缺之苦的司机和一些徒步赶来的居民带着各种容器,小到漂白剂瓶,大到19公升的矿泉水水桶,来领取国民警卫队免费定额分发的汽油。

  皇后区一座加油站外,状况同样不容乐观。400多辆汽车排成的长队穿越12个街区,等待一辆油罐车加油。除电力和汽油短缺,气温下降令斯塔滕岛等四个城区雪上加霜。 综合新华社

  救援

  红十字会求助邻国

  美国红十字会高级管理人员希曼斯基3日说,他们的行动重点是保障后勤、提供食物和准备应对今后到来的风暴。

  “桑迪”过后,1.8万无家可归的居民涌入临时避难所。希曼斯基说,红十字会正在全国范围内调动323辆紧急救援车辆,堪称动用“全部家底”。同时向邻国墨西哥、加拿大发出增援请求,希望墨加两国调派包括管理人员在内的帮手协助美国救灾。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说,正在纽约全市分发2.5万条毯子,只是,解决汽油短缺还需时日。 综合新华社

  特写

  灾民烧破损家具取暖

  一些纽约市居民灾后返回家中,搜集损毁的家具、木器和纸张等,在院中燃烧取暖;一些居民打算临时投靠亲友,只为找个暖和的地方。

  布隆伯格3日呼吁那些缺电和取暖设施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弱势人群,前往可以提供取暖和食物的避难所。综合新华社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