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防卫省决定研发无人机 为监视中朝军队动向

2012年11月05日07: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本决定研发无人机监视中朝]

  【日本《读卖新闻》11月4日报道】题:防卫省着手研发无人侦察机

  防卫省已经决定,着手研发实用型国产无人侦察机,机上将搭载可以早期发现弹道导弹发射的高性能红外线传感器。防卫省认为,为了监控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活动以及中国军队的动向,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日本的警戒监视能力。

  在防卫省倒是出的2013财年防卫预算要求中,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研究”项目编列了4年共30亿日元(约合3700万美元)的预算。

  目前,防卫省拥有的弹道导弹探测系统主要是陆基雷达和“宙斯盾”驱逐舰,同时也可以从美军的早期预警卫星获得信息。但是,如果导弹在发射后未上升到一定高度,雷达等装备就无法发现导弹。4月份,当朝鲜强行发射导弹并遭遇失败时,由于导弹刚上升至低空高度即坠毁,因此日本未能探测到这次导弹发射活动。

  与此相比,如果无人机系统实用化,将可在约1.35万米的高度飞行,可以从日本近海上空发现远方的低空动向。由于无人机不需要飞行员,因此可以连续飞行22个小时。

  在2013财年中,防卫省将进行无人机验证机的基础设计,并进行验证机的强度论证,希望能够在2020财年时实现无人机的实用化。鉴于红外线传感器的开发已经基本结束,防卫省干部认为:“项目已经具备了技术基础。”

  如果能够用无人机进行警戒监视,将可以比陆基雷达更早地发现弹道导弹的发射,使日本可以更快地进入拦截态势。无人机还可以在导弹发射后继续跟踪目标,这是卫星难以做到的。因此,即使导弹发射失败,无人机也可以跟踪其后续轨迹。

  未来,这种无人机还可用于更加广泛的领域,例如在东中国海监视中国海军的动向,或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的辐射污染区收集信息等。

  美国已经大规模使用无人机执行侦察监视任务。中国今年9月也完成了新的无人机系统的研制工作。

  【法新社东京11月4日电 】有报道今天说,日本正计划研发一种能帮助侦察朝鲜的导弹袭击以及应对日益增强的中国军力的无人机。

  在今年4月未能侦察到朝鲜失败的导弹发射后,日本开始计划研发这种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将搭载一种红外线传感器,用以探测低空飞行的导弹。

  平壤称那次火箭发射是一次把卫星送入轨道的尝试,不过遭到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谴责,他们说那是—次伪装的弹道导弹测试。发射升空仅两分钟后,那枚火箭就在黄海上空爆炸解体了。

  不过,在自己的侦察系统未探测到朝鲜的这次发射后,日本迫不得已只能依赖于来自美国的信息和媒体的报道。

  围绕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编者注)问题,日本还与中国陷入紧张的领土之争。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在过去两个月中,中国船只多次进出了日本所谓的领海;周五,有4艘中国公务船只驶入了有争议的日本控制的水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