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方多地遭雨雪袭击 > 北方多地雨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雪中步行1小时救援被困老人

2012年11月05日08:59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雪中步行1小时救援被困老人]

  本报记者 高健

  “我和父亲失去联系快一天了,他有心脏病,自己一个人住在山村里。”昨天(4日)早晨9时,于先生的报警电话,令房山区大安山派出所上上下下都着急起来。

  派出所门口的积雪有50多厘米,无法开车,天地之间还不时呼啸着七八级的北风。46岁的所长赵振宇带领四名民警,立起衣领、扣紧帽子、抄起两把铁锹,推开门,向大安山村走去。

  大安山地区位于房山的西北,四面环山,属于深山区,雪从前天傍晚就飘了起来,积雪普遍都没到膝盖。走在路上,民警们只得横起铁锹,排成一列,抓紧锹把,互相扶持着走,每踏出一步,都“咔哧”一声,脚深深陷入积雪中。

  从派出所到大安山村只有2公里的路,但是雪花迷蒙,仿佛总是走不到。1小时后民警终于走到村里。“老于!”刚拐进胡同,赵振宇就看见老于穿着红毛衣、蓝坎肩,瑟瑟发抖地倚着门站着。

  “赵所长,您来啦!”老于指着院里,“风把屋上的雪也吹了下来,院子里的雪有1米多深,把门堵住了,幸亏住我后面的侄媳妇发现了,把门口的雪铲了,我才出来。”

  “您赶紧回屋暖和暖和吧,别站门口了,我们来铲雪。”赵振宇把老人送回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赶紧给您儿子拨个电话,报声平安,他都急死了。”老人拨通儿子的电话,“我没事,家里断电了,电话也不通,派出所赵所长带着好些民警来了,你放心。回头好好感谢人家。”

  老人打电话的工夫,赵振宇组织民警开始铲雪,不少乡亲也来帮忙,10来分钟,就把老人院子里的雪铲干净了。考虑到老于家没有厕所,只能上公共卫生间,民警和乡亲们又奋战了将近半个小时,把近百米的胡同也打扫干净。

  刚回到派出所,警铃又响了起来,住在大安山煤矿西坡67岁的刘老太报警称,家里断水,自己被困在屋内。顾不上休息,民警们带上矿泉水,又出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