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系汽车4S店客流有所恢复 消费者依然观望

2012年11月05日09: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系汽车4S店客流有所恢复 消费者依然观望]
  到店客流有所恢复,成交量不高

  进入10月份以来,日系汽车4S店客流量有所恢复,但消费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销量增长幅度不大,这在日系豪华车上表现尤为明显。由于暂停进货及本身销量较低等因素,部分日系豪华车在9月份曾出现零销量局面,10月份以来经销商促销力度进一步加大。

  客流量增加,购买不旺

  多家日系汽车品牌经销商介绍,国庆节过后客流量有所恢复,不过消费者购车决策时间延长,观望情绪浓厚。一位雷克萨斯经销商说,目前客流量较9月下旬明显回升,客户心理逐步恢复,但考虑到风险及零配件供应问题,在购买上仍较犹豫。北京一家讴歌4S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客流量与9月相比变化不大,因讴歌本身销量就很低,正常情况下每月卖10辆车,现在卖五六辆,感觉不出太大区别。他同时认为,相对于其他日系品牌,讴歌不是很典型的日系车,其研发制造都在北美进行,因而受影响较小。目前,各日系汽车品牌经销商在店头活动上也有所增加,不过试驾和外展等活动依然暂停。一位雷克萨斯经销商介绍,目前需要保持低调谨慎。

  减少进货量,调整进货结构

  不久前一家调查机构报告称,部分日系豪华车9月份没有销量。对此讴歌和雷克萨斯经销商负责人均表示,这很有可能,因为部分车型本身销量很低,9月份暂停了供货。

  从9月份开始,多数日系合资企业都采取减产来应对形势,而几家日系豪华品牌均减少供货。上述雷克萨斯经销商介绍,目前主要进ES、CT200和RX等主销车型,而LX、LS等高端SUV和豪华轿车目前已暂停进货。“像LS460和LX570这样的大车,此前有很多需求来自外地,但如今外地需求明显下降,加之其本身走量很少,因而目前以消化现有库存为主”。

  英菲尼迪和讴歌经销商也都在减少进货。其中英菲尼迪目前有几款改款车上市,如F37将取代FX35,QX56新款等,不过目前老款车型库存较多,促销力度有所加大,如FX35和QX56的优惠分别增至12万元和18万元。讴歌品牌本身销量不大,故目前进货量暂无太大变化,不过MDX优惠超过14万元,TL的折扣率将近17%。

  链接

  新车进货计划不变

  目前,各日系豪华品牌的新车进货基本还按计划进行。上述讴歌店负责人介绍,讴歌新车型RDX在8月底上市,9月20日左右到货经销商处,此外讴歌小排量混合动力车型ILX在11月上市的计划暂不会改变。雷克萨斯一位经销商介绍,其实今年GS、ES和LS等车型都进行了改款,这几款新车型全部到货了。(记者尹蔚)

  作者:尹蔚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