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团体在谷歌总部示威 抗议更改韩日争议岛名称

2012年11月05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团体在谷歌总部示威 抗议更改韩日争议岛名称(图)]
韩国网络外交使节团“VANK”的10多名成员在谷歌总部正门前示威,并高喊口号“NO竹岛,YES独岛”。

  韩国网络外交使节团“VANK”的10多名成员在谷歌总部正门前示威,并高喊口号“NO竹岛,YES独岛”。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网络外交使节团“VANK”的10多名成员当地时间2日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谷歌总部正门前示威,并高喊口号“NO竹岛,YES独岛”。

  当天,“VANK”团长朴起台等10多名成员分别前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谷歌和苹果公司总部举行示威,抗议2家公司最近在地图服务中删除韩日争议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韩国地址或并记“竹岛”的做法。

  “VANK”在声明中主张,即使谷歌和苹果在数码时代拥有权力,也不能人为改变或删除地名。“VANK”会员还计划以访问斯坦福大学为开端,访问哈佛大学、康纳尔大学、乔治敦大学以及当地媒体,开展“正视历史”活动。

  此前,苹果公司向韩国政府发通知,决定在进行系统升级后,在韩国和日本以外地区登录苹果地图时将该争议岛屿显示为“独岛、竹岛和利扬库尔岩(Liancourt Rocks)”三个名称。而谷歌公司也升级了地图服务,将独岛名称变更为利扬库尔岩,并删除了独岛的韩国地址。

  随后,韩国外交部就苹果和谷歌公司的做法表示遗憾,称绝不接受,并将将通过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向2家公司总部发书函,重申韩方立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