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贼的士”避开摄像头作案 女客23万行李被骗

2012年11月05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贼的士”避开摄像头作案 女客23万行李被骗(图)]
“贼的士”选择于未装设闭路电视镜头的路段犯案。香港《文汇报》

  “贼的士”选择于未装设闭路电视镜头的路段犯案。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贼的士”又出动犯案。一名马来西亚女游客专诚来港购物,前天(3日)下午满载而归,截乘的士到机铁九龙站(东涌线和机场快线的九龙站)时,疑误上“贼的士”,在抵目的地前被的士司机讹称“坏车”骗落车后,旋即开车载同行李绝尘逃去,女事主痛失总值逾23万元(港元,下同)财物,包括多个名牌手袋。

  据报道,女事主前日在尖沙咀游客区购物,至下午5时许满载而归,在加拿芬道上了一部的士往港铁九龙站,打算乘机铁往机场。但的士沿雅翔道往九龙站途中突停下,司机表示“坏车”要求她下车转乘其他车辆,女事主不虞有诈下车之后,司机未待她取回行李即开车绝尘而去,女事主欲追无从唯有报警求助。

  遇上“贼的士”51岁女事主姓林,早前持马来西亚护照来港旅游,损失财物包括3个新买的名牌手袋、11条腰带及一只手镯,总值23.2万元。因事出突然,女事主未及记下的士车牌,涉案的士司机年约30岁至40岁,戴眼镜及白帽,警方将翻查现场一带的闭路电视录像资料,看有否录下案发经过及“贼的士”车牌等资料。

  案中“贼司机”不排除汲取了早前“同业”失手被捕的教训,选择没有闭路电视覆盖的位置下手,警方正追缉其归案。警方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已发生最少15宗同类案件,财物损失逾60万元。

  根据警方资料,今年以来至少发生15宗同类案件,警方不排除有“贼的士党”犯案,曾派员侦查并拘捕“贼司机”,惟仍未能杜绝。

  上月4日,3名内地游客乘的士到尖沙咀中港城准备离港,亦遇上“贼司机”失去总值6万元财物。另在9月24日,一对加拿大籍华裔夫妇,由机场乘的士往湾仔时先被滥收车资,复遭“贼司机”抢走行李。警方其后透过“天眼”闭路电视追查,2日后在机场的士站寻获涉案的士并拘捕怀疑“贼司机”,并起回事主的行李。

  香港的士小巴权益关注大联盟主席黎铭洪早前曾建议,游客上车时应先索取车费发票,因车牌及的士司机证件可以伪造,但的士内的发票机较难“做手脚”,故发票上车牌资料真确度较高,有助追查。若司机当场拒绝打印发票,便可能是有问题,游客应拒绝上车,黎希望旅发局考虑把其建议刊印于派给游客的宣传单张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