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本周解禁创年内最高沪指微跌 短线2150点是道坎

2012年11月05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本周解禁创年内最高沪指微跌 短线2150点是道坎(图)]
本周解禁创年内最高沪指微跌 短线2150点是道坎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达888亿,创年内最高,受此拖累周一沪指微幅调整暂守2100点关口。有分析认为,煤炭板块启动,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也将具有一定延续性,后市大盘仍有做多动力,但2150点附近或存较大阻力,如无量能和热点的配合,一举突破可能性较小。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短暂冲高,煤炭板块奋起走强,难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做空,股指震荡下探,市场疲弱不堪,沪指再临2100点关口,最低下探至2104.58点。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跌幅领先大市。午后银行、通信、机械等板块拉升,盘面略有回暖,尾盘两市仍收跌,成交量同比萎缩明显。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114.03点,跌3.02点,跌幅0.14%,成交532.2亿元;深证成指报收8654.74点,跌24.94点,跌幅0.29%,成交489.8亿元。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888亿 创年内最高

  流动性上,本周两市共有27家公司共计84.47亿限售股上市流通,合计限售市值约888亿元,为年内单周解禁最高水平。但与创业板限售股解禁一度引发的市场忧虑相比,本周常规的个股解禁对市场的冲击较小,解禁的主力仍是蓝筹股,所以大盘指数受此拖累。

  从月度数据看,整个11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高达1900.59亿元,居年内第二。目前,限售股解禁已经基本集中在首发、增发股票,11月份这两类股票解禁市值为1852.87亿元。

  短线2150点是道坎儿

  从盘中动向看,煤炭等权重股早盘表现突出,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北方出现大面积雨雪降温天气,激发市场对供暖题材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由于煤炭等板块的自身权重较大,煤炭股一旦启动,其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也将具有一定延续性,因此,尽管股指冲高回落,但由于煤炭板块的相对强势,后市仍有做多动力。

  东吴证券认为,政策面短期出现利空以及市场出现大波动的可能性均较小,但制约市场反弹的隐忧依然存在:一是热点普遍缺乏持续性,另一方面是成交量始终无法持续放大;但整体看,本周股指仍有冲高空间,而2150点附近或存较大阻力,如无量能和热点的配合,一举突破可能性较小。本周趋势看多,中线趋势看多,区间2080-2150点,热点保险、有色金属。(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