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川藏公路最危险路段整治改建工程全面开工

2012年11月05日16: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川藏公路最危险路段整治改建工程全面开工]
  新华网拉萨11月5日电(记者许万虎、文涛)国道318线102滑坡群和通麦至105道班段公路整治改建工程日前全面开工。这项工程将使两个路段的通行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从根本上打破束缚川藏公路的瓶颈。

  102滑坡群位于川藏公路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境内,历来是川藏公路上最难逾越的“天险”之一,一到雨季,这条约3公里长的路段,经常被冲毁,滑坡表面的坡面泥石流、小崩塌、滚石频频发生,严重影响了川藏公路的正常运行。

  这次102滑坡群整治改建工程将有效扭转这种局面。根据规划,在这段全长3.42公里的路段里,将新建大桥1座、全长50米;隧道1座、全长1731米,工程概算总金额3.7亿元,计划于2015年末完工。

  与102滑坡群相距10余公里的通麦天险也是这次整治的重点工程之一。此处帕隆藏布从通麦流过,与雅鲁藏布交汇之处就是著名的马蹄形大拐弯的弧顶处,地质构造不稳定,悬崖坍塌、飞石滑落是常有的事,加上路面很窄、路况差,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根据工程规划,这一路段整治改建工程全长20.58公里,将新建特大桥2座、总长度998米,中桥3座、总长度144米;隧道4座、总长度4449米,工程概算10.9亿元,预计2015年末完工。

  担负川藏公路通麦至105道班整治改建工程2标段建设任务的中铁大桥局该项目经理刘荣告诉记者,这一标段内将要建成西藏跨度最大的斜拉桥迫龙沟特大桥,大桥跨越迫龙沟,全长743米,抗震级别为9级,总投资2亿余元。

  川藏公路是西藏自治区“三纵、两横、六个通道”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藏通向西南各省市的公路交通主通道。

  作者:许万虎 文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