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方多地遭雨雪袭击 > 北方多地雨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较强冷空气入侵新疆 局地暴雪气温降至-14℃

2012年11月05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较强冷空气入侵新疆 北部局地暴雪气温降至零下14℃]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5日电(记者 孙亭文)11月初开始的一轮冷空气尚未结束,一股较强冷空气又接踵而至。新疆气象局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受西西伯利亚南下较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6日傍晚到8日夜间,新疆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明显的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北疆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北部局部将有大到暴雪,局地最低气温降至-14℃。

  新疆气象台表示,11月6日傍晚到8日夜间,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到暴雪,当地政府和民众需加强防范积雪、降温、大风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设施农业、林果业和牧业转场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需做好城市供暖、道路积雪清扫等准备工作。

  据悉,6日傍晚到8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等地有小量的雨夹雪转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3~6毫米),局部有大到暴雪(6~15毫米),北疆大部将有3~10厘米的积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气温下降5~8℃,北疆偏北、偏东地区降温可达10℃。

  据介绍,天气转晴后,塔城北部、阿勒泰、哈密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14℃,北疆其它地区和哈密南部将降至-5℃~-10℃。8日深夜到9日,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南疆的部分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也将有些下降。

  乌鲁木齐气象台表示,预计7日傍晚开始,乌鲁木齐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8度左右,城区日最低气温将降至-8℃左右。预计7日傍晚至8日白天,城区、米东区有雨夹雪转中雪(4~6毫米),南郊、南山、米东山区中到大雪(5~9毫米),局地可达大量(8~12毫米),并伴有4~5级西北阵风,达坂城区多云,7~8级西风。6日夜间到7日上午,红雁池和乌拉泊一带有7~8级东南风。

  新疆气象台提示,预计7~8日北疆北部将出现5~10厘米的积雪,北疆其它地区也将有3~5厘米积雪,积雪和结冰对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影响较大,需加强防范。此次天气过程降雪、降温明显,北疆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5℃以下,请提前做好城市供暖、道路积雪清扫的准备工作,另外露天建筑工地也应采取防范措施,社会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感等疾病的发生。风雪天气和后期的降温将对设施农业、林果业和牧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请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作者:孙亭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