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永恒的儿子》作者到访中国传播巴西文化

2012年11月05日23: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永恒的儿子》作者到访中国传播巴西文化]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苑苏文)巴西作家克里斯托凡·特扎6日起将在北京举办文化讲座,宣传巴西文化和他的最新作品《永恒的儿子》,这部作品2007年出版之后便以“普世意义”为特色风靡全球。

  “这本书在巴西再版十三次。”巴西驻中国大使馆三等秘书得博拉·席尔瓦说。

  《永恒的儿子》是克里斯托凡酝酿多年写成的作品,作品取材于作者的真实经历,细腻刻画了父与子的关系,以及父亲在帮助罹患唐氏综合症的儿子对抗病魔时的共同成长。这部作品出版之后就斩获多种奖项,包括巴西文学最高奖雅布提奖等,作品现已在葡萄牙、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荷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版,并且正在被翻译成中文,将于明年6月与中国读者见面。

  谈到创作经历,作者说,他自己的第一个儿子就是唐氏综合症患者,在那之后他在20年的写作中都没有触及这个话题,他在2004年出版的小说中开始尝试触碰这个话题,之后就写了《永恒的儿子》。“我认为这个话题是非常有社会意义的,是一个具有普世意义的话题。”克里斯托凡说。

  “《永恒的儿子》在巴西非常流行,对我的学生来说,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巴西当代作家是非常难得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外教卡洛斯说。

  克里斯托凡5日早晨在河北大学举行了文化讲座,同那里的中国学生进行了互动。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和河北大学的学生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中国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现代化程度让我吃惊。”克里斯托凡认为,两国之间应该在各种层面上有更多的交流,中国现在非常现代化,而巴西也并不是只有桑巴、足球和狂欢节。

  “从我的角度看,巴西也具有很多瑰丽的文化和传统,应该向全世界推广它。”他说。

  说到巴西文化在中国传播的现状,北京大学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胡旭东认为,作为正在崛起的大国,巴西文学在中国的传播情况以前不大理想,中国也对巴西文学的了解非常有限。“我觉得让一个处在写作旺盛期的巴西作家来中国现身说法,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他说。

  北京是克里斯托凡全球旅行的一站,他将在本月6日和7日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两场文化讲座,他还将到访澳门,之后前往墨西哥,宣传作品和巴西文化。

  作者:苑苏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