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多管齐下优化环境 打造宜居之城

2012年11月05日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乌鲁木齐多管齐下优化环境 打造宜居之城]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5日电(杨喆)新疆乌鲁木齐5日公布了近两年来卫生综合整治及环境优化工作成果,其中包括多项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城市的措施。

  清理垃圾两年搬走一座“土山”

  为优化乌鲁木齐城市环境,督查工作组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工作。今年4月,督查工作组根据城市环境卫生状况,对主干道、人员密集区、商业繁华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实行“每日三必查(查保洁情况、保洁员在岗情况和街头执法小额处罚情况),每周两覆盖”(每个督察小组对责任区域每周督查至少覆盖两次)。

  近两年来,督察组对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98条主干道,116条次干道,2500余条巷道和3500余个单位院落、小区进行地毯地循环督查。截止2012年10月31日,共查处各类环境卫生问题12802个,限期整改解决问题9056个,新闻媒体曝光“脏乱差”问题253个,处罚卫生死角515个,追究581个单位和个人责任,共处罚款681万余元,清除垃圾1000余万吨。

  乌鲁木齐市环境卫生督察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主任许永生说,如果1吨垃圾按1立方计算,这相当于从城市搬走了一座长1000米、宽1000米、高10米的土山。

  夜景亮化节能光源点亮迷人夜色

  夜晚,正日益成为展现城市景色的重点时刻,为将夜景点亮,乌市先后实施了河滩快速路,西外环,南湖南北路,友好南北路,中亚大道等42条重点道路、九大片区重点商圈327栋重点楼宇亮化;6040基灯杆亮化;打造出红山、南湖广场、会展中心等关键节点,水上乐园等五山一园、前进街等六条特色街和西大桥桥体亮化装饰。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副书记、副局长、副主任张志烈说,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的光源组合设计,使主辅色调相得益彰,多元化地展现出乌鲁木齐现代、文明、美丽、迷人的独特夜景。

  小额处罚有效遏制不文明行为

  今年年初,乌鲁木齐已在中心城区人员密集的广场、车站、商场和人流量较大的路段设立了180个固定小额处罚点,由城管委委托经过执法培训的保洁员持证上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10元的小额处罚,其中对残障人员、老人、儿童、乞讨人员不执行罚款。

  同时,督察组制作了6万余把宣传页扇,2万把雨伞和大量购物袋,由执法人员现场发放给被处罚人员。

  新闻发布会现场,许永生展示了了几把精美的宣传页扇,并表示,这一系列举措既缓和了双方的矛盾,又达到了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有效地遏制了不文明行为。

  积雪清除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目前,乌鲁木齐每天以300辆的速度递增,全市机动车辆拥有量已达50万辆,车辆与城市道路的矛盾日益突出。几十年前的“下雪就是通知,停雪就是命令”的传统清雪方式已经无法适应现代城市发展需要。

  从2011年开始,乌鲁木齐提出了“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的清雪模式,中心城区各级领导干部和近两万名保洁员参与到全市去年冬天及今年春天的冰雪清除工作。

  许永生说,督察组本着雪前精心部署,雪后详细讲评,严格实施奖罚的原则,确保了全市道路畅通,也确保了市民出行方便安全。在确保BRT车道的畅通和正常运行方面,乌鲁木齐市市委、市政府大力加强冬季清雪力量和队伍建设,两年来,市级投入4.5亿元,各区县投入3.8亿元用于购买清雪机械设备,确保了冬季清雪目标的实现。

  同时许永生也表示,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持续不断的长期性的工作,每一位市民都是其中的一员,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力量群策群力,共同参与,从点滴做起,努力打造一个美丽宜居的乌鲁木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