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多发性骨髓瘤 孝女网上发帖寻求拼药(图)

2012年11月06日00: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孝女网上发帖为病父求拼药(图)]
聂女士在天涯社区发的求拼药帖。(网络截图)
聂女士在天涯社区发的求拼药帖。(网络截图)
 
  父患骨髓瘤,进口药物效果好但一整支药每次用不完

  孝女网上发帖为病父求拼药

  本报记者黄文娟

  父亲被查出患有多发性骨髓瘤,使用一种进口药物配合其它药物进行治疗,一个疗程需要5万多元,女儿为救父亲,发帖寻求拼药。

  5日,记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科见到聂女士,她的父亲被查出患有多发性骨髓瘤,聂女士在医生处得知,目前,使用一种进口药物进行化疗副作用小且效果较好。为挽救父亲的生命,聂女士决定寻找首府病友拼药,这样既可以节省一半治疗费用,又可以做到不浪费。

  聂女士的父亲今年63岁,近年来常感觉走路吃力,浑身疼痛,经过检查,患有多发性骨髓瘤,家人暂时不敢告诉他,只说是小病,配合治疗就会好转。

  “父亲的身体还算硬朗,不敢告诉他,怕他一时承受不了。”聂女士说,准备慢慢告诉父亲,给他一个接受的过程。

  聂女士说,父亲虽然一直感觉不舒服,腰腿疼痛,但是由于奶奶年过九旬,为了照顾老人家他一直没有时间到医院好好检查,今年7月份,奶奶去世后,在家人劝说下,陪他来到医院检查,却不幸被查出患了多发性骨髓瘤。

  “父亲对奶奶的点点滴滴我一直看在眼中,我也要向父亲学习,好好孝顺他和妈妈。”聂女士说。

  父亲住院后,聂女士在网上搜索得知,传统化疗药物,对身体伤害较大,坏细胞和好细胞都会受到损害,而医生推荐的一种叫做万珂的药物治疗效果较好,副作用相对较小一些,但价格相对却较昂贵,每支13900元,一个疗程需要4支,大概5万多元。

  据了解,这种药物属于进口药物,剂型每支为3.5ml,一次用一支有剩余,同时,这种药打开后有效期仅为8个小时,所以无法等到病人下次再使用。

  根据病情及治疗情况,聂女士的父亲需要接受2~4个疗程的化疗,聂女士算了一笔账,一个疗程需要使用4支,若按照4个疗程计算,只这一项就需要花费20多万元。

  因母亲下岗,父亲退休,自己每月的收入不足3000元,家里的经济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另外,这个药物不属于医保范围之内,医药费用需要自己全额支付,聂女士面临的经济压力较大。

  经医生建议,聂女士为了不使父亲受到更多病痛折磨,让他能够得到好的治疗,她在论坛上发帖,寻求病友拼药。网友“spyboss”看到后,将该帖子转发到微博中,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记者在微博中输入“拼药”四个字,共搜索到两百多条结果,大多网友表示这种药物贵且不好拼。

  网友“若烟”说,为什么不设计小包装呢,一瓶万珂3.5ml,我老爸只用了1.75ml,白白浪费了一半,这一半就是人民币6300多元,尽量还是拼药比较划算。

  网友“默羽绒”说,希望尽快找到同病拼友,祝愿早日康复。

  聂女士一边安慰母亲刘月,一边瞒着父亲继续寻找拼药的患者。聂女士说,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在为拼药的事情而奔波,他们在肿瘤医院、兵团医院等处寻找患有肿瘤病、正在使用该药物化疗或准备化疗,身高体重相当的肿瘤患者。

  刘月说,医生告诉他们,病人尽早化疗,就可能多一点的延长寿命,“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拼药的患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