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孩子随母探亲离奇失踪 执着父亲寻子18年终团聚

2012年11月06日01:1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执着父亲寻子18年终团聚(图)]
本报记者 刘涛 实习生 王营 文/图
终于寻回儿子,王孟群激动万分,晓安说他要努力工作,照顾好父亲和养父。

  “做梦也没想到,苦苦寻找了18年的儿子终于找回来了。”昨日,鹿泉市莲花营村的王孟群激动地对记者说。

  18年前,王孟群的妻儿赴湖北老家探亲返回途中,不幸被人拐骗,随后孩子又离奇失踪。18年来,王孟群为找儿子晓安(化名)曾多次向媒体求助,本报曾在2006年1月12日以“3岁儿随妻探亲失踪 可怜父12年寻子白头”为题对此事进行报道,但都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但王孟群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儿子,去年正月初九,王孟群决定再到磁县岳城镇界段营村找找看,幸运的是,儿子终于被他找到了。今年4月19日,王孟群和晓安做了DNA亲子鉴定,证明他们确实是亲生父子。11月1日,晓安的户口终于落在了莲花营村。

  记者5日上午来到鹿泉市莲花营村见到了王孟群和儿子晓安。王孟群看起来不到50岁,但头发已经花白了,看到儿子满脸的笑容。儿子晓安今年21岁了,他个子不高,笑起来跟王孟群有些相似。说起18年的寻子路,王孟群依然唏嘘不已。

  新闻回放/母子探亲返回途中被卖 儿子离奇失踪

  王孟群说,1984年,时年34岁的他经人介绍与湖北省巴东县妇女马某结婚,并于1991年7月喜得儿子晓安。本来他们婚后关系非常融洽,妻子马某精神上也没有任何问题,但从妻子马某的一次回家探亲后,他们一家的命运出现了巨大转折。

  那是在1993年冬天,马某带着年幼的儿子晓安回湖北老家探望有病的母亲。1994年农历三月初六,马某母子二人乘坐火车返程途中时,不幸被一个湖北同乡拐骗。王孟群后来得知,拐骗马某母子二人的男子田某是马某的同村乡亲,田某先是以1900元的价钱将马某母子卖给磁县鱼水岗村一个姓梁的人。一个月后,马某母子出逃时再遭不幸,又被人卖到岳城镇界段营村一个陈姓人家。

  然而,更大的不幸还在后头。1994年农历六月十八下午,马某一觉醒来后发现,儿子晓安不见了。在当地苦苦寻找十多天无果后,马某连夜逃回莲花营村找到王孟群,述说了事情经过。

  随后,王孟群夫妇返回磁县公安局报案,要求警方帮助查找儿子下落,但一直没有结果。

  自从儿子晓安失踪后,妻子马某受到极大刺激,精神一度失常,后来出走他乡。王孟群也开始了他18年的寻子路,他曾多次到磁县等地打听,甚至远到四川寻找,但都没有找到晓安。

  其间,王孟群还想到了媒体,本报曾在2006年1月12日以“3岁儿随妻探亲失踪 可怜父12年寻子白头”为题报道了王孟群的寻子行为,并向读者征集晓安的线索。“报纸报道后,有热心读者向我打电话慰问,也有不少人给我提供一些线索,但都不是晓安。”王孟群说。

  新闻追踪/路上巧遇 直觉告诉他“这就是儿子”

  一路的艰辛未能阻挡住王孟群寻子的决心,2011年正月初九,王孟群决定再次到磁县岳城镇界段营村看看。当天在岳城下车后,王孟群独自步行上路,其间遇到一个青年男子骑摩托车载着一个女孩。王孟群虽然只瞄了一眼,但是这个男青年却给了他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于是,王孟群上前叫住了男青年,询问段营村怎么走,并借机靠近男青年仔细观察。

  男青年详细告诉王孟群路线后就骑摩托车走了,留在后面的王孟群心里却越来越激动,“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觉得他就是我儿子,但是我不能贸然相认。”王孟群说。

  心潮澎湃的王孟群加快了脚步,在走了多半个小时后,他又发现那名男青年。此时,男青年正在路边和朋友说话。这次男青年也看到了王孟群,他主动对王孟群说:“叔叔,我可以载你一路。”王孟群这时只觉得自己就要找到儿子了。所以当男青年问王孟群到段营村什么地方时,王孟群脱口而出:“你到哪儿我就去哪儿。”

  当车停在男青年家时,王孟群看到他家外屋贴着一张奖状,上面的名字居然是晓安失踪前所在的那家人陈某,他只觉得一切都已经清楚了。于是自己就在村外转了转,只等天黑。天终于黑了,王孟群又来到男青年家,这次陈某也在家。当陈某问王孟群有什么事时,王孟群直接说:“我是晓安的父亲。”

  两个父亲坐下来详谈,王孟群告诉陈某:“找回晓安是我一生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多一个父亲关心他总比少一个父亲关心他要强。孩子想回家也好,留在这也好,我只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想尽力资助他。”

  这天晚上,王孟群在晓安的房间里,拉着他的手,告诉他:“我是你的亲爸爸。”而晓安却不大相信。晓安后来告诉记者,他当时有些蒙,因为一直以来,他以为自己的父亲就是陈某,突然听到这样的消息,他还以为是这位叔叔寻子心切,寻错了人,还安慰他不要难过。

  事件进展/DNA亲子鉴定 证实两人确是父子

  自从离开磁县后,王孟群每隔三五天就会和晓安通一次电话。晓安告诉记者,从记事起,他就和陈某在一起,父子俩相依为命,而且陈某对他很好,当时突然有个人说是他的亲生父亲,陈某只是养父,“好像演电视一样不真实。”不过晓安是个热心的孩子,虽然不太相信,他还是很愿意和王孟群通话。

  晓安说,他上到小学毕业时,由于家里比较贫困,就没有继续上学,而选择外出打工。晓安今年虽然只有21岁,工作年头却不少了。“这些年我什么工作都做过,饭店服务员、建筑工人,铁路上也待过,还在保定学过厨师,今年又到兰州去打了工。”

  晓安说,对于王孟群是亲生父亲的事,刚开始养父陈某一直没多说什么。“一直到今年4月的一天,我正在苏州打工,父亲陈某打电话告诉我,去年的那个叔叔确实是我的亲生父亲。当时我心里很复杂,觉得好像什么都变了。不过有一个念头很坚定,就是特别想见一见亲生父亲,觉得他很不容易。”

  于是,今年4月19日,晓安直接从苏州来到了鹿泉市莲花营村和王孟群相认。两个人还专门到公安厅刑侦局做了DNA亲子鉴定,证明王孟群和晓安存在单亲遗传关系,说明两人确实是亲生父子。王孟群更是喜极而泣,“找了这么多年总算是找到了,我家的晓安终于平安回来了。”王孟群和晓安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最新消息/儿子户口落在莲花营村

  王孟群和晓安相认后,迫不及待地要把晓安的户口落在莲花营村,因为在他的观念里,只有把户口真正落在村里、填在一个户口本上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今年6月10日,王孟群拿着厚厚的一摞证明材料来到鹿泉市公安局铜冶派出所户籍室为晓安办理户口。铜冶派出所民警听说王孟群寻回儿子的事迹后也很感动,主动为晓安提供帮助。由于晓安之前在磁县上了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要重新在莲花营村办理户口必须把磁县的户口和身份证注销。

  铜冶派出所户籍室专门打电话给磁县当地的派出所,使用了特快方式简化手续注销了原户口,帮王孟群补齐了各种其他材料,又派专车带父子二人到鹿泉市公安局户政科进行材料审批。

  11月1日,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晓安的户口终于落在了莲花营村。晓安说,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好好照顾父亲,等在鹿泉稳定后也把养父接过来。“两位父亲一个生我,一个养我,现在他们年纪都大了,该我照顾他们了,我也会照顾好他们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