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须张贴供热厂电话

2012年11月06日03: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饶沛
原标题 [小区须张贴供热厂电话]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天是供热第二天,很多家中供热不好的市民反映,市供暖投诉电话62357575和热力集团96069热线打不进去,无法反映问题。市供热办表示,供热初期系统运行不够稳定,部分局部供热系统还处于紧张调试中,大量咨询、投诉电话导致供暖热线“堵塞”。

  市供热办即日起要求全市的小区物业、开发商,将负责本小区供热企业的电话张贴在小区明显位置。

  拨打本小区供热企业电话减少等待时间

  据热力集团介绍,目前96069热线的40个坐席已经“饱和”,再增加坐席相对困难。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市级供暖热线由市政市容委统一管理,区县供暖热线则由区县政府和区县市政市容委负责。只负责居民投诉,如果居民需要维修,还要经过“二次分配”,将投诉转递给相关供热企业,需要一定时间。

  市供热办即日起要求全市的小区物业、开发商,将负责本小区供热企业的电话张贴在小区明显位置,“不少市民都不知道自己家谁供热,都打市级供暖热线,而且重复拨打,造成电话占线。”该负责人称,拨打本小区供热企业的电话不但可以找到供热的直接负责人,减少等待时间,还能缓解市级供暖热线与区县供暖热线的压力。

  煤改气工程未完,金润家园等暖气不热

  负责为丰台区金润家园小区等供热的西马厂供热厂由于煤改气工程未完工,致使供热能力受限,不少居民家中暖气不热将其投诉。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马厂供热厂今年实施煤改气工程,由于工期延后及今年供热提前,燃气管道在4日正式供热时还没能通天然气,只好先用液化天然气的罐车运天然气给燃气锅炉使用。这样做仅能有一台锅炉运行,只能达到整个供热厂供热能力的40%,导致一些居民家中暖气不热。

  昨天下午,市供热办、市燃气集团与西马厂供热厂进行协调,确定昨晚8时开始由管道供气,这样3台锅炉就能全部开动,供热受到影响的金润家园等小区最晚将于今早全力供热。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称,除了西马厂供热厂的问题外,目前全市已没有较大的供热问题。针对一些居民家不热的情况,正在进行供热支线系统的调节。从昨天市供暖投诉电话62357575的来电量看,呼入量3600个左右,反映供热问题的有2231个,比此前一天反映供热问题的5000多个电话相比,下降了一半以上。

  事件

  一小区供暖用水污染自来水

  自来水集团与市卫生局对被污染小区供水管道及住户家管线清洗消毒

  近日,南三环附近某小区发生了供暖用水污染自来水事件,导致小区内两栋楼的两百多住户饮用水被污染并波及周围两所学校。这是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集团获知的消息。

  事发当日,自来水集团96116客户服务中心陆续接到该小区部分居民的电话,反映自来水有咸味。水质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发现自来水水质异常,立即关闭供水闸门,防止用户继续使用受污染的自来水及污染扩散,并派应急供水车到达现场,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同时,对用户家中的自来水取样检测。经检测发现,两栋楼的自来水部分指标异常,自来水中氯离子、钠离子含量高出自来水正常标准数十倍。

  经逐一对周边单位排查,发现某中学锅炉房私自把锅炉补水管线与市政自来水供水管线相连接,中间只靠一个逆止阀门防止供暖热水流入自来水管道。由于供暖管网的压力高于自来水管网压力,逆止阀门失效或损坏后,供暖热水被压入自来水管网送到用户家中,造成自来水被污染。

  随后,自来水集团与市卫生局联合对被污染的小区供水管道,及楼内住户家管线进行了清洗消毒。 新京报记者 饶沛

  链接

  家中暖气不给力怎么办?

  1 起居室或卧室未达18℃,打电话给小区物业或供热公司说明情况。根据规定,6小时内,供热单位须入户测温、调节和检修。24小时内,经检修温度达标的不退费;超过24小时仍未修好的,自报修之日起退费,直至室温达标。

  2 如供热企业不予解决,可拨打全市供暖服务电话62357575投诉,由政府供热管理部门监督企业处理。

  3 如供热企业仍拒绝处理,可以申请第三方检测,作为索赔或起诉供热企业的依据。如进行室温检测,须到检测机构签订一个“检测委托合同”,签订合同后先缴纳检测费用600元左右。一般检测人员为两人,一人实际操作,一人核准,检测时间约在1至2小时内,检测报告约一天后出具。

  5家第三方检测单位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市煤炭节约办公室节能监测站、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一检测所、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四检测所、北京市通州区节能监测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