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刑满做生意被骗20万遂绑架女子 被判处死刑

2012年11月06日03: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刑满释放做生意被骗为捞本绑架女房东]
  绑架致人死亡,一男子被判死刑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袁晓帅

  本报讯 一男子曾因抢劫获刑15年,出狱后做生意被骗去20万元。为捞本他以租房为名,专门联系房主为女性的出租人,趁女房主领他看房之机对其进行控制,勒索钱财,并致1人死亡。一审法院判处其死刑。该男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昨日,记者从省高院了解到,法院维持原判。

  刑满释放后,做生意被骗20万

  王建光家住许昌县蒋李集镇,由于家贫,初中便辍学回家。1998年10月,王跟随同村村民南下打工。其间,王因跟另外3人在广东惠州持枪抢劫通讯店,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8年8月,王刑满释放。因无所事事,2009年春节,王建光到叔叔“女婿”崔某的建材门市部帮忙做塑钢门窗生意。

  2010年春节的一天,崔某突然告诉王建光:他东北家里出了点急事,要马上回去,现在想把门市部卖出去,转让费低至20万元,仍找不到买家。见生意很红火,王建光从亲戚、邻居家东拼西凑借来20万元送给崔某。崔让王建光在家里等他两天。王建光在家里等了十几天也没等到电话后才发现被骗。找到叔叔后得知,其也被骗走8万元。

  铤而走险,绑架女房东致人亡

  债主很快跑上门,王整天东躲西藏过日子。没钱怎么办?就是这时候,罪恶念头在王心中萌发。2010年7月,王建光打算利用租房名义,绑架女房东要钱。8月23日,王带着大旅行箱等犯罪工具,只身从许昌坐车来到郑州。

  9月2日中午,他在郑州不断拨打报纸上的租房电话,问了好几个女子后,他与一个叫美芳的租房人约好第二天看房。第二天下午王建光到达约定地点。当两人一块查看卫生间时,趁美芳不注意,王建光用胳膊从后面勒住其脖子,把她按倒在地,并用透明胶带把她捆住。王建光从美芳包里搜出600多元钱,就问她家属的电话,并强行向她嘴里灌了10多片安眠药。美芳吃了药后,又拼命地喊救命,王建光捂住美芳的嘴,使其窒息而亡。

  2010年9月5日,王建光再次返回郑州,把美芳的手机拿出来,找到她丈夫的电话号码,向她丈夫索要15万元,最后经过反复打电话商量降到4万元。几天后,警方经缜密侦查,将王建光抓捕归案。(文中人物除王建光外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