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今天正式投票

2012年11月06日0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大选今天正式投票]
  真人版《白宫风云》令人叹:生活永远比戏剧更精彩

  奥巴马与罗姆尼最后同州打擂,“喊票”喊到嗓子破

  2012年的美国大选情节的精彩和丰富已远超在美获奖无数的系列电视剧《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48小时,大选的“主角”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和渴望入主白宫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在连日来旋风般转场多州后,4日双双杀向最重要的摇摆州俄亥俄。他们分占一南一北,上演“同州打擂”。奥巴马为争取选票,向选民喊话直到嗓子嘶哑。而那些重要的台前幕后的“配角”副手、助选人乃至竞选办公室的助手们也都卖力表现,甚至可以说“抢镜”有方。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全美的支持率为48%,罗姆尼为47%。而《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最新民调结果,两人支持率均为48%。

  今天,美国全国开始大选的正式投票。

  受飓风“桑迪”影响短暂“休兵”后,奥巴马就立即开始了最后一轮造势拉票工作。4日晚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南部的辛辛那提市与同在俄亥俄州做竞选冲刺的罗姆尼进行“对垒决战”。

  长期以来,俄亥俄州都是美国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每位美国总统候选人要想胜出,就必须赢下被称为“入主白宫之钥匙”的俄亥俄州。因而大选最后5天奥巴马的日程集中在8个摇摆州拉票,其中到访俄亥俄州的次数最多,显示出该州在他心中最为吃重。

  连日的竞选已使奥巴马的嗓子喑哑,但4日晚,面对现场过万支持者,奥巴马拼力哑着嗓子两次高呼:“我需要你,俄亥俄!”不知是不是为了弥补声音上的不够“给力”,奥巴马挥手,有力地摆出放手一搏的造型。

  奥巴马在演讲时继续攻击罗姆尼是位“颇具天赋的推销员”,称罗姆尼只是重新包装了一些不合时宜的陈旧政策,“他自诩这些政策就是变革,他自称是位带来变革的候选人”。

  奥巴马竞选团队的“首席军师”阿克塞尔罗德称,自己从未见过奥巴马如此“全情投入”,而且这种“激情”完全是“从内而生地向外迸发”。

  当地时间4日中午,罗姆尼首先在俄亥俄州北部的克利夫兰市举行造势活动。面对必须拿下俄亥俄州的紧迫形势,罗姆尼抬高了攻击奥巴马的调门,表示4年前奥巴马做出众多承诺,但如今全未兑现,“空谈很容易,但实干才能取得货真价实的成绩。变革不是用空谈来衡量,而是用成就来衡量”。

  罗姆尼嘲讽奥巴马的竞选口号“前进”(Forward)实为“警报”(Forewarned),一旦连任会继续伤害美国经济。他故意挖苦地问道“如果(奥巴马)总统再次当选……”当现场马上响起嘘声,罗姆尼回答说:“是有这种可能,但基本不会发生”。

  但罗姆尼在俄亥俄州竞选演讲时也首次谈及大选失利的可能性。他表示,自己“有可能”在大选中被奥巴马击败。分析认为这表明罗姆尼自己对于大选并无必胜信心,制胜奥巴马的信念并不坚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5日,罗姆尼和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打完擂台”后,两人将相继在该州州府哥伦布市举行造势活动,并于当地时间6日分别在各自竞选总部波士顿和芝加哥出席“选举日活动”,从而为各自的竞选活动划上句号。

  前总统克林顿

  王牌助选人演说次数超主角

  为争取更多选民支持,奥罗两方均大打“助选人战争”,其中前总统克林顿俨然成为奥巴马团队的“王牌”,他在佛罗里达州接连出席5个竞选活动,单日演说次数甚至超越奥巴马,声线也变得沙哑。

  为了替奥巴马助选,克林顿本周较早时“横扫”艾奥瓦、科罗拉多、明尼苏达与新罕布什尔等四州,3日在弗吉尼亚州与奥巴马同台亮相,连手拉票。他坦言连日演讲导致失声,但仍然用沙哑声线呼吁选民投票,又嘲讽罗姆尼立场“扭来扭去”。分析指,克林顿对奥巴马阵营争取游离票至为重要。奥巴马阵营还希望克林顿5日可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斯克兰顿及费城等地拉票,全力防堵罗姆尼。

  克林顿的表现让许多民主党支持者纳闷:为何奥巴马无法如此出色地宣扬自己的政绩。他们认为克林顿更擅于将奥巴马的政纲介绍得浅白易懂。

  奥巴马助手

  蓄须明志,信心满满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在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最后阶段之际,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显得信心十足。长期担任奥巴马首席政治策略顾问的阿克塞罗德出现在公众面前时,脸上也一直都带着微笑,他发誓称,如果奥巴马输掉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或宾州,他将刮掉他留了40年的胡子(他的这一举动遭到美国胡须研究所的指责)。

  除此之外,包括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在内的其他助手,也开始留胡须一直到大选日。奥巴马的资深顾问普洛夫也四处展示胸有成竹的样子。报道称,他们的举动似乎都暗示奥巴马阵营胜券在握。

  前劳工部长赵小兰

  晤企业主,用数据为罗姆尼吸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小布什执政时出任美国劳工部长长达八年的华裔赵小兰,当地时间1日晚在大选超级战区的维州阿灵顿郡会见企业代表。她以劳工部新出炉的就业报告向与会者强调,罗姆尼的给中小企业者在税法上的松绑,才是增加美就业、扭转美经济下降趋势的治本之道。

  赵小兰1日稍早才从飓风重灾区纽约好不容易搭上从拉瓜地亚机场飞华盛顿的航班, 以及时赴会。她说,飓风前她赶去纽约陪年迈寡居的父亲。“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在这里,努力就有机会!”赵小兰说,年少时怀抱的梦想不过是“进大学、找份工作”,却凭着能力与努力,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内阁阁员。

  赵小兰在今年8月底加入罗姆尼竞选团队,出任罗姆尼全国亚裔竞选总部主席。赵小兰当天对与会者说,上个月仍有7.9%的高失业率,职缺增加10万、15万,对于全美1.55亿的劳动市场而言,实在乏善可陈,选民不要被数字误导。

  赵小兰稍后接受访问时还表示,罗姆尼求学、创业不断自我惕励、追求卓越经历,与重视家庭的特质,都与亚裔追求的价值观相符。潘虹 综合报道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