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捡包雪中苦等10小时寻失主 坚决不收谢金

2012年11月06日07: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殷亚楠 马云云
原标题 [环卫工捡包雪中苦等10小时]
5日,王富方用手比划着手包的尺寸。本报记者 张中 摄
5日,王富方用手比划着手包的尺寸。本报记者 张中 摄


    本报记者 殷亚楠 马云云   

    4日,济南飘下今年初雪,气温骤降。这天清晨,历下区城管局甸柳环卫所保洁员王富方捡到一个鼓鼓的男式手包,这成了他一天最挂心的事,他焦急地在自己所负责的300米路段等了十个小时,直到下午失主前来认领,他才“把心放回肚子里”。当失主拿出200元现金答谢时,他坚决拒绝了。   

    清晨捡包 早上5时40分 捡到一个男式手包  

    4日凌晨5时40分,雨雪从天空降落,济南迎来了入秋后最冷的一天。整座城市还没有醒来,51岁的王富方已经穿上厚厚的衣服,如往常一样在自己包段的甸新东路开始清扫马路。经过一夜的风吹雨打,地面上又落了一层树叶。   

    路西,两辆黑色的轿车头对头停放着,中间有个东西,看不清是什么,扫帚放不进去,王富方把脚伸进去弄了出来,“天,是一个包!”这是一款棕色男式手包,敞着口,王富方掂量了一下,有点沉,他赶紧把扣子摁上,甚至没来得及看清楚包里有些什么东西。   

    他赶紧找到正在和平路上保洁的妻子,并托她把手包交给包段队长。这一天,王富方的心都悬着。担心失主找不到手包着急,甚至担心被别人误会偷包,除了中午回家吃饭,他一直在包段的300多米范围内活动。从早上到下午3时,左等右等,始终没人来问过,至此,10小时已过去了。   

    找到失主 查看暂住证地址 与失主取得联系  

    而失主孙先生这时候可急得不得了。前一天晚上,这个从寿光来济南做生意的小伙子和几个朋友在附近喝酒,不觉间喝多了,走路摇摇晃晃,无意中把手包丢了。他用口袋里的零钱打车回了家,约十点到家时才发现手包不在手上了。“几个朋友喜欢开玩笑,当时以为是朋友闹着玩儿给拿走了。”他给一个朋友打电话,电话没通,便没再多想,直接睡觉了。4日确认包丢了以后,他打了3家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和电台热线,还给甸柳和姚家派出所打了电话,可一直没有收获。   

    4日下午,甸柳环卫所所长张振霞对皮包做了一次检查,发现失主暂住证上的地址在姚家,便与姚家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立即联系上了孙先生,此时已是下午五点半,孙先生接到电话后长舒了一口气。   

    拒收谢金 失主拿出200元答谢 他坚决不收  

    听说失主找到了,王富方也松了一口气,他赶紧赶到环卫所。在环卫所工作人员和孙先生核对物品时,王富方才知道,包里有115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转业证、发票等重要物品。孙先生说,其实里面还有一张银行卡没有设密码。看到包里的东西一点都没少,他激动地从包里拿出两百元钱要感谢王富方,可王富方怎么都不收,“两人扯来扯去,前后有十几分钟。”张振霞回忆。   

    这弄得王富方有些不自在,后背又开始冒汗,到了这时,他当初那些担心也就烟消云散了。   

    王富方一点都没有为自己没收那两百元钱后悔,尽管自己的新手机只花了150元,尽管和妻子每个月的花销只有三四百块,但他觉得“不是出力淌汗挣的钱不能要,不然让人指着头皮说‘这个人不行’。” “咱丢五块钱都心疼,人家呢?”   

    王富方来自济宁泗水,到济南已经20多年了,两个孩子都已经成家。过去他在建筑工地当工人,从去年开始,他干起了环卫工。捡到包后,这个老实巴交的人有些担心,“万一有人找来说是我偷的,毁(打)我怎么办?”想着想着,他竟手心里冒汗了。他赶紧找到同是保洁员的妻子,并托她把手包上交了。   

   “我一整天都盼着人家赶紧来领包。咱丢五块钱都心疼,人家呢?”这一天,他就在包段的300多米范围内活动,失主要是回来找,还能帮上忙。雪越下越大,他始终注意着手包遗失位置旁的两辆车,上午10时一直到中午,两辆车相继开走,车主都没有上前询问,当时还让他有些失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