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银行卡莫名欠款5分钱 5年后利息滚近700元

2012年11月06日08: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莫名欠银行5分钱 5年滚至近700元]

    南都讯 据《宁波晚报》报道 5年前,宁波市民杨先生一张没有透支额的银行卡莫名其妙产生了5分钱欠款,5年下来,超限费、滞纳金、利息已经滚到了694.96元。另外,因为5分钱的欠款,他被列入了央行不良信用顾客名单,这使原本今年准备购房的他,遇到了一些麻烦。

  “睡眠工资卡”欠钱

  杨先生介绍,那张欠了5分钱的卡,其实是一张“睡眠工资卡”,是2006年他在一家公司上班时,公司集体办理的,是一家银行的贷记卡。2007年1月19日,公司打入一笔工资后,就给员工更换了一张新的银行卡,老工资卡里的钱在2007年9月份前都取出来了,之后杨先生再也没用过这张老卡。

  今年9月初,杨先生去交通银行申请办理一张信用卡,不料被拒。交通银行说他有不良信用记录,并已经进入了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否则我还不知道这事呢。”杨先生说,为此他跑到当初公司给他办理工资卡的那家商业银行讨说法,要求撤销他的不良信用记录。但是,银行解释很含糊,说他未及时还款。

  账单明细很“糊涂”

  杨先生还出示了于今年9月2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开发区支行打印出来的一份个人信用报告。

  记者看到,杨先生一共有3个账户,其中一张产生过逾期的贷记卡,信用额度为0,已使用额度也为0。最近5年内,这张卡有35个月处于逾期状态,逾期超过90天。

  既然是一张信用额度为0,已使用额度为0,而且不能透支的贷记卡,那么,5分钱的透支是如何产生呢?

  杨先生出具了那张银行卡的历年交易明细单,显示2007年1月19日,这张卡有一笔1438.18元的工资收入,之后再也没有收入。按杨先生的说法,他们公司换了工资卡。不过,这笔工资杨先生后来陆续取出来了,但账单上却没有任何取款明细。可2007年9月25日,杨先生的工资卡账单上突然出现了一笔1.05元的欠款。其中1元钱是超限费,5分钱是什么费用,就没有明细了。

  银行客服解释不清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这家商业银行的全国客服热线。相关工作人员对这张信用额度为0的贷记卡,为何出现了5分钱欠款一事,一直没能说清楚。一会儿说这可能是顾客超限取款产生的;一会儿说这张卡也有透支额度的,额度为1分钱;一会又改口说可能是查询产生的费用。

  另外,杨先生的工资卡账单出现了一段空白交易记录,客服也无法给出合理解释,只表示这可能是系统故障,请杨先生到这家商业银行宁波分行了解具体情况。

  人民银行建议提申辩

  “5年下来,5分钱的欠款已经滚到了694 .96元,这钱我已经还上了,但是,我的个人信用有了污点,对生活影响很大。”杨先生说,他原本想今年买套房子,可现在连信用卡都办不出来,更别说房贷了。

  记者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该行征信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杨先生可以提出申辩,如果属商业银行过失,导致顾客产生不良信用,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可以删除。这位工作人员建议杨先生向当事商业银行提出申辩,请银行出具产生不良记录的证据。另外,杨先生也可向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提出异议,人民银行会对相关银行进行调查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