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烟叶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姜成康出席并讲话

2012年11月06日09:4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全国烟叶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姜成康出席并讲话]
  10月30日至31日,全国烟叶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总结今年烟叶生产情况,回顾开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以来的历程和主要成效,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原料保障上水平。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副局长何泽华作报告,国家局总会计师张玉霞出席会议。

  姜成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烟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今年的烟叶生产保持了稳定发展,呈现出5个方面的特点:烟叶政策调整比较到位,抗灾救灾工作成效明显,优化结构工作取得新进展,烟叶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扎实有效推进。

  姜成康强调,明年烟叶生产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维护烟农利益为出发点,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为中心,以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水平为突出重点,努力实现原料保障再上新水平。

  姜成康在讲话中还重点回顾了近五年来行业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历程,总结概括了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姜成康指出,认真总结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基本经验,对于全面实现传统烟叶生产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完全符合中央提出的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要求,是行业自觉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持烟叶生产稳定发展的关键措施。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中,行业始终把烟农利益放在心上,有效改善了烟区生产生活条件,增加了烟农收入,密切了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烟农的联系,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增强了烟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保证了烟叶生产稳定发展,成为原料保障上水平的重要保证;培养了一支精神状态良好、工作作风扎实、业务技术过硬的员工队伍。事实证明,没有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就不可能有烟叶生产稳定发展的局面,也不可能有行业品牌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给行业带来的重要经验和启示即必须把握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大资金投入,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尊重烟农主体地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抓住工作重点。

  姜成康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要继续抓好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设施农业水平;切实转变生产方式,着力提高烟区生产力水平;扎实推进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着力提高烟农组织化水平;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着力提高烟叶生产技术创新水平;努力培养新型烟叶生产管理人才,着力提高人才素质水平;全面加强烟叶基层水平,着力提高烟叶工作整体水平。

  何泽华在报告中对今年的烟叶工作和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在回顾了2007年到2009年的试点探索和2010年以来的推广提升两个发展阶段后,何泽华指出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着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了烟叶生产条件;从整体上提升了烟叶生产和技术水平;烟叶原料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密切了与政府、烟农关系,树立了行业良好形象;增强了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了烟叶工作管理水平。

  何泽华指出,今后3年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总体要求是:继续以坚持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开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一基四化”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业务模式,以基地单元为抓手,推进“三化”深度融合。到2015年,建成800个高标准的烟叶基地单元,基本实现烟草农业现代化,在国际烟叶生产领域处于先进水平,在国内现代农业领域达到一流水平。要完善业务模式,明确建设目标,选准推进路径,以全面推进的操作方法,取得重点工作的突破。

  何泽华对2013年的烟叶生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严控规模,把控规模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开展优化结构工作。二是继续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开展好单元基地建设、合作社建设、全程机械化、专业化服务、密集烤房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继续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重点逐步向水源工程、土地整理和机械化方面转移。四是加快推进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五是继续抓好适用技术推广与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工作。六是加强烟叶基层建设,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云南、贵州、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分组讨论交流了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成就及感受,并对明年烟叶生产安排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国家局、总公司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烟叶产区省级局(公司)、各省级工业企业负责人及烟叶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烟草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