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部十八大献礼影片集中上映

2012年11月06日14:4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周南焱
原标题 [多部十八大献礼影片集中上映]

  本报讯(记者 周南焱)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观影文化氛围,一批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影片陆续登陆影院。其中,《冰雪11天》、《咆哮无声》、《走过雪山草地》等质量上乘的优秀国产影片,都将于近期上映。同时,“党在我心中”国产影片观影活动正在全市展开。市广电局为此印制了10万张观影券,通过各系统发放到了市民手中,活动期间,市民持观影券只要再花10元钱,就能在北京各大影院欣赏到在线公映的国产影片。

  近期集中推出的几部献礼影片,题材丰富多样。已于近日公映的纪实电影《冰雪11天》,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冯远征、刘桦、黄奕、巩汉林等共同主演。影片根据2008年初南方雨雪天气导致春运旅客滞留的真实事件改编,片中一段段温暖人心的故事,让观众真切感受到公安干警在大灾面前无所畏惧、关爱百姓的无私奉献精神。

  同为献礼影片,近期上映的《咆哮无声》取材于真实抗战历史,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中条山战役的完整过程。导演萧锋用大尺度白描的手法,刻画出战争的大场面与小细节。片中描绘中国年轻战士在绝境中殊死反抗侵略者的震撼场面,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比之下,《走过雪山草地》以红军长征为背景,描写了一支红军队伍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过程。影片将视角聚焦于普通红军战士,讴歌长征路上的人性之美。该片由王朝柱编剧,青年导演王才涛执导。73岁的老作家王朝柱说,自己创作这部电影时,怀着一份对祖国深深的爱,怀着一份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敬仰之情。

  除了众多献礼片之外,多部优秀的国产商业片也扎堆在本月上映。本周,电影《寒战》将正式公映。影片云集了郭富城、梁家辉、刘德华等多位香港知名演员以及李治廷、彭于晏等人气偶像,自开拍之初就吸引了众多影迷的关注。正在上映的电影《太极2》,则延续了第一集“混血功夫”的概念,节奏紧凑的动作场面,令观众大呼过瘾。

  这个月最受关注的国产影片,当属定于11月29日上映的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该片主要角色有19个,纷繁复杂的人物线索,涉及1942年中国社会的灾民、学生、士兵、商人、官员等各阶层,力求重现70年前河南大饥荒中的社会全貌。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非常艰辛,剧组投入了空前的人力物力,力求呈现真实的历史原貌。

  另外,在进口片方面,《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将于11月22日公映,并有望与《一九四二》形成同档期竞争。除了拥有国际知名的华人导演李安这块金字招牌,3D奇幻冒险题材、改编自全球畅销同名小说等标签,都使得该片成为一部值得影迷期待的大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