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四成注册留学生来自中国 语言学校生源企稳

2012年11月06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洲四成注册留学生来自中国 语言学校生源企稳]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最新的留学生统计数据显示,尽管高校进修和职业培训部门依然疲弱,但英语语言学校的招生情况却似乎已经稳定下来了。

  在截至9月份的一年里,高等教育部门不分国别的留学生源下降了7%,而来自中国的大学新生减少了8%,剩下35178人。不过,中国依然是澳洲高校的第一大生源市场,占留学生注册人数的41%。

  同期,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大学新生总共增加了将近20%。南亚这三国的留学生注册数,在总数中占8.4%,而马来西亚一国就占了7.2%。但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新生数量一直在下降。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Australian Education International)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职业教育与培训部门持续疲软,新生人数下降了11.7%。而从2009年开始便陷入收缩区间的英语语言学校,新生人数似乎已经趋于稳定。在截至9月份的一年里,新生人数微涨了将近1%。

  澳洲英语协会(English Australia)的布伦戴尔(Sue Blundell)说:“新生人数停止下跌令人欣慰,但整个产业的表现是不平均的,比如说,维州表现得很好,但昆州的情况却并不好。此外,不同院校的表现也有差异迄今为止尚未出现可持续的复苏。”

  与此同时,政府认为6月季度的学生签证数据预示着澳洲的高等教育产业将迎来更光明的未来,对高等教育部门来说更是如此。在参议院上月的估测当中,资深教育官员沃尔特斯(Colin Walters)援引该数据指出,澳洲在海外签发的学生签证数量增加了5.4%,其中,高等教育签证剧增了15.1%。

  沃尔特斯是联邦工业、创新、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部门下属的国际教育处的负责人,根据他的说法,潜在的留学生有可能是推迟了签证申请,直到新的简化签证制度生效,能他们毕业后的工作权利得到保障为止。

  该部门的副部长格里温(Robert Griew)说,海外签发的签证数量说明“大学正在强劲复苏,此外,职业教育与培训机构和高等教育的其他部门也开始重新取得平衡”。他还说,重新取得平衡是与奈特审查报告提出的政策相一致的。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的执行董事哈尼伍德(Phil Honeywood)说,对国际教育部门来说,2013年看起来依然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他说,现在还不清楚毕业后的工作权利会给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们收到的所有反馈依然是现在要了解潜在学生对毕业后工作权的看法还早着呢。”他说,“海外的留学中介机构都会把抱有移民愿望的学生介绍到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