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69名十八大代表今启程赴北京 纷纷做足功课

2012年11月06日15:4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薛江华
原标题 [广东 69名十八大代表今早启程赴北京]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江华报道:6日上午8时30分,白云机场贵宾室里一片热闹喜庆,69名来自广东各条战线的十八大代表精神饱满地齐聚这里,准备启程赴京。作为随团记者,羊城晚报记者从这里开始见证十八大广东代表开启的精彩履职路。   

    在机场贵宾室,各位代表都在寻找熟悉的老朋友,陈杏芬代表接过贾东亮代表的名片,笑嘻嘻地开玩笑说:“你这个姓不好,什么都是假的。”贾东亮代表赶紧声明:“我这个代表是货真价实的。”来自乳源瑶族自治县必背镇的赵丹丹代表穿上了鲜亮的瑶族民族服饰,还随身拎着一个“宝贝”———一顶预备在开幕式上戴的瑶族服饰帽。   

    出发前纷纷做足功课   

    最年轻的广东十八大党代表,26岁的外来工党代表闫文静笑嘻嘻地告诉记者,自己在出发前“恶补”了一下党课。这个阳光开朗的年轻党代表,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专门请教了党校的老师,并认真阅读了不少关于基层党建和党史的书籍。她甚至还剪短了自己的指甲,她一脸认真地告诉记者:“这样打字才快!”   

    作为深圳基层劳务工中惟一的十八大党代表,熊永兰代表说自己正在思索如何更好地汇集民意,履行职责。出发前,除了每天坚持阅读报纸外,她还通过QQ群等方式收集诉求。   

    下基层做调研听民意   

    在去北京之前,几乎各地的组织部门都会组织党代表下基层调研。贾东亮代表说连广宁最边远的小山村都去到了,他惊喜地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但同时也发现了农产品价格不稳定影响农民增收、乡村教师待遇不高难留人等问题。   最近这些天,十八大代表、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中心小学教师江润浓都很忙,因为她在着手撰写一份关于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提案。在此之前,江润浓走访了教师、学生、家长等。江润浓说,通过走访,她了解到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是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为了让提案写得更有建设性,她还专门向县里的教育部门领导请教。   

    关注“草根”利益和诉求   

    来自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茂名分公司的一级技术工人张恒珍代表,这次主要关注三个方面的问题:工人安全、环境保护、国企发展和改革。她说,自己一直都很关注工人安全,现在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安全防护管理在落实、执行过程中还有欠缺,需要企业管理到位,加大执行力度。   

    作为外来工党代表,闫文静代表最关心的是,如何让外来工融入本地社会。“很多外来工持有的只是打一份工的想法,缺乏主人翁的感觉和归属感。”近期她正在进行基层调研,了解外来工在融入当地社会方面存在哪些诉求,并将诉求带到十八大。闫文静认为,要解决所有外来工融入当地的问题,落户不是关键,实现教育、就业、医疗等权益的均等化才是关键。 薛江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