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大学侨联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百余人出席

2012年11月06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复旦大学侨联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百余人出席(图)]
复旦大学侨联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百余人出席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上海市侨联网消息,11月1日下午,复旦大学侨联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会前,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沈敏会见了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双方就加强校侨联工作、培养侨界代表性人士等进行了探讨。

  会上,沈敏在讲话中对复旦侨联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为侨服务、畅通侨界诉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新的侨联班子积极弘扬侨界奉献的光荣传统,坚持“两个并重”,认真贯彻市委办公厅最近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文件精神,在突出重点、培育亮点和拓展新增长点上多下功夫,切实推进侨联工作的科学发展,切实维护侨界和谐稳定,在工作的实践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服务热情、纪律严明的高素质高校侨联干部队伍。

  第一、突出重点。一要在服务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全市战略和高校的人才培养、重点课题推进等中心任务中利用好自己的空间和舞台。二要发挥高校侨界多才多艺的特点和爱国奉献的传统,在参与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积极探索。三要深入细致地开展为侨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侨界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第二、培育亮点。要在创建特色工作,发展侨联工作品牌方面积极有为。要以特色工作或项目为抓手,为侨联工作的品牌化建设积累实践基础。还要借势发力,进一步做好校地共建工作,结合高校侨联的智力资源等优势,加强与市区侨联、街道侨联、园区侨联以及各类侨联社团的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争取形成一批具有创新理念、示范作用和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高校侨联基层特色工作。

  第三、拓展新增长点。要在充分挖掘资源优势,不断推进侨联工作方面勇于实践。要在更宽的领域、更大的范围中去优化和提升新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高校侨界代表性人士工作,努力挖掘、培养、扶持各领域、各学科的高校侨界代表性人士。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在会上强调校侨联要以思想理论知识为先导,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还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智力优势,多多献计献策,并畅通侨界利益诉求渠道。

  大会产生校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19人,贺鹤勇连任校侨联主席。复旦、同济、财大等高校和徐汇、杨浦等区侨联负责人以及校归侨侨眷代表百余人出席会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