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价早教是否值:9个老师对1个孩子 每年33万元

2012年11月06日17: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每年33万元的天价早教值唔值?]
事态进展
事态进展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陈晓璇

  本报早前报道的天价早教备受市民关注,到底这每年33万元的早教费,成本有多高?又有什么特殊的教法?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探访了这家位于西塔上的早教机构,发现那里更像是个“富人会所”,只有装扮高贵体面的家长在开沙龙聊天,见不到一个开心玩耍的小孩。

  毫无儿童元素

  这家早教机构位于珠江新城西塔的33层,并不是随便就可以上去的,必须有西塔的出入卡才能刷卡上电梯。进入该机构,第一感觉是气派豪华,但却找不到一点跟儿童相关的元素,诸如彩色的墙壁、玩具等都没有。接待人员也不太像老师,女的穿着套装配高跟鞋,男的穿西装打领带。记者沿着长长的走廊走进去,只看到几张舒服的沙发椅和茶几,一个教室都没见到。“我们是上门服务的,这里没有教室!”接待的老师解释。

  走进里面,记者看到大厅正在开讲座,有英国来的校长正在讲英国私立贵族学校的招生模式和考核标准。听讲座的大约有50人左右,从这些家长的外表看,几乎都是非富即贵,他们正在讨论怎样才能把孩子送到英国去读贵族学校。

  年收入近亿元

  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全国已有近300个学员,其中广州有近百个学员,诸如北京、上海的外地学员,他们可以派人到当地上课,老师的外地住宿费和交通费由客户另外支付。

  “那你们的教学成本有多高呢?”在记者追问下,该负责人表示,主要包括课程研发、人工、教具、公司的后台成本等。

  “在未开业前,我们用了4年时间养了一个60人的团队,才研发出当前这套课程。”据该名负责人称,课程研发成本是3000万元。其次,该机构请的都是大学本科学历以上的“阳光男老师”,月薪6000元,目前有老师近90位,每年这笔人工成本大约600多万元。此外,还有老师上课的教具费用,还有昂贵的后台成本,包括场地租金、营销人员成本等,“你看我们在这么高端的地标上,租金肯定是不少的。”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盈利空间并不像外人所想的那么暴利。

  不过,记者略算一下,如果按照目前有近300个学员来算,他们每年的收入已有近亿元。

  老师上门服务

  从广州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毕业的谢波,毕业后便到这里当“阳光男老师”。

  “我们是9个老师对一个孩子,这就是高收费的原因。”谢波说,他们要教孩子之前,首先要去孩子家里做“微环境”调研,三个老师住到孩子的家里两天,当“透明人”观察这个家庭的教育环境和人际关系。然后,他们再对孩子个人做精准的测评,最后量身定制出一套教学方案。之后,9个老师每天轮流上门上课,此外,还要定期给家长,甚至给保姆上课。

  谢波说,有一次到一个企业家的家里给小孩上课,发现这个孩子每天只有保姆带着,而这个保姆却不识字,只会说乡下话,显然不利于对孩子的成长,于是他们建议换掉保姆。“家庭环境对小孩的成长影响很大,我们上门服务可以帮忙纠正很多不对的地方。”

  不过,上门去教富家子弟也不是好差事,“我们这些大男人,有时也会被调皮捣蛋的孩子气得够呛!”一位男老师坦言。

  陈晓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