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机场将跨入双跑道时代 可降空中巨无霸客机

2012年11月06日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机场将跨入双跑道时代 可起降空中巨无霸客机]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记者 夏毅)6日6时40分,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号为MU2999的空客A330-200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建的第二跑道上。据了解,这是杭州机场第二跑道通过竣工验收后迎来的首架大型民航客机。

  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跑道的建成启用,杭州机场将成为全国第十个、华东地区继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后第三个拥有双跑道,可以保障全球载客量最大客机起降的机场。而跨入“双跑道时代”后,机场的航班容量和航班保障能力将随之大幅提升。

  东航试飞航班机长张恩辉当天在执行完试飞任务后表示,新跑道的道面状况良好,程序设计合理,跑道灯光等导航设备都很理想。

  据了解,试飞成功后,东航将此次试飞的《机场试飞情况报告》上报民航华东管理局,由民航华东管理局结合试飞现场检查情况拟定《机场试飞总结报告》报国家民航局备案,再经国家民航局组织行业验收,第二跑道即可正式启用。

  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总经理吴湘江介绍,第二跑道工程是杭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二阶段工程的两大主要项目之一,于2010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20日通过竣工验收。相比目前使用的第一跑道,第二跑道技术更先进、等级更高。“第一跑道长3600米、宽度45米,飞行区等级为4E级,可以全重起降波音747大型客机;而第二跑道长3400米、宽度60米,飞行区等级为4F级,可以起降号称"空中巨无霸"的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A380飞机。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了类精密进近系统。”

  杭州机场自通航以来,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迅猛增长,2011年达到14.95万架次和1706万人次,目前共有36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杭州机场投入航班运营,航线通达国内外97个城市。据预计,今年杭州机场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15.4万架次和1880万人次。

  此前,杭州机场一直仅靠一条跑道,承载大负荷的航班起降量:目前每天起降航班近500架次,已接近跑道运行容量极限。

  吴湘江告诉记者,第二跑道启用后,将有效缓解这一状况,“第二跑道启用后,杭州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250万人次的运行保障需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