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写:墨尔本赛马 全澳洲过节

2012年11月06日18: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特写:墨尔本赛马 全澳洲过节]
  新华网澳大利亚墨尔本11月6日电(记者徐海静)云层厚度适中,挡住大部分阳光,但光线又不至于太过黯淡;温度冷热适中,穿裙装不觉得冷,保守一些的装束也不至于出汗。在一个被称之为“全澳大利亚为之停摆的节日”,天公作美。阵雨在6日墨尔本杯赛马比赛开始之前就正式停了下来,留给骏马一个完美的舞台,尽情表演。

  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墨尔本杯赛马节,在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这一天是公众假日。记者所住酒店头一天就贴出通知,赛马节当天不提供房间清洁服务,前台也将在14时就下班。而在澳大利亚其他地方,虽然这一天不放假,但在最主要的那场比赛进行的20多分钟里,很多企业会停工,让员工们在电视屏幕前看比赛。

  今年的赛马节是墨尔本第152个赛马节,并因英国王室成员查尔斯王储夫妇的出席而更显隆重。不过,对于大多数来到现场观赛的人来说,享受这一天与王储夫妇的参加并无直接关系。速度、激情、时尚、热闹、休闲,以及所有这些因素混合出来的那种无法言说的氛围才是人们喜爱墨尔本杯赛马节的原因。

  从上午开始,观赛的人们陆续抵达弗莱明顿跑马场。记者看到,中午时分,跑马场外的汽车已经排起长龙,等待进场停车。更多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据墨尔本城铁发言人公布的数字,到中午时分,已有4.6万多人乘坐列车抵达。组织方预计,有超过10万人亲临赛马现场。

  赛马当然是赛马节的主题。6日当天共举行10场不同级别的赛马,最主要的一场是当天15时开始的3200米比赛,单是这场比赛总奖金就高达620万澳元(约4037万元人民币),所以墨尔本杯赛马也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的“让赛”。让赛,即让不同的马驮不同的重量,好马负重多一些,劣马负重少一些。最终,事先并不被看好的“绿月亮”击败去年和前年的冠军,赢得头奖。由于今年是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今年的赛马节还在主赛之后安排了一场“钻石千禧赛”,以示纪念。

  当然,对于许多女士而言,墨尔本赛马节最吸引她们的不是马匹,而是时尚。一个半世纪的传统积淀,墨尔本赛马节形成了一些雷打不动的“规矩”,最特别的就是对着装的要求。女士们在这一天要盛装出席,最重要的是她们必须佩戴帽子或头饰,甚至前来采访的记者都被要求注意着装,不得穿牛仔裤和运动鞋。所以,跑马场旁的草坪也成了时尚秀场,不但有澳大利亚著名百货商场玛雅主办的赛马节时装比赛,模特、演员、普通人都在利用这个场合发表自己的时尚宣言。

  “争奇斗妍”正是形容赛马节这一天弗莱明顿跑马场女士们的最好词语,对她们最好的赞美就是用镜头对准她们按动快门。

  来自墨尔本的佩琦一身金色套装配一顶同色帽子,显得大方而时尚。她和男友坐在跑马场边的草坪上,一边品尝香槟,一边观看大屏幕。她说,她是个时尚弄潮儿,所以最喜欢赛马节这一天。

  作者:徐海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