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方多地遭雨雪袭击 > 北方多地雨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多地遭遇最强降雪 近2万人受灾

2012年11月06日1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内蒙古多地遭遇最强降雪 近2万人受灾]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6日电(刘懿德、王薇薇)11月2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出现大范围寒潮降雪天气,多地降雪量、积雪深度超过历史极值,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据内蒙古民政厅的消息:此次天气过程给当地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共造成内蒙古3个盟市近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内蒙古气象台气象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全区70%区域累计降雪量达到历史前10位。其中,赤峰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中南部和乌兰察布市中南部地区超过历史极值,日降雪量达到暴雪量级。全区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摄氏度至11摄氏度,部分地区极端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1.8摄氏度。

  由于降雪天气强度大,给群众生活、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带来极大影响。此次降雪是赤峰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积雪导致全市2533个蔬菜大棚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大量蔬菜遭遇冻害,全市范围内多条普通干线公路、省际通道和高速公路无法正常通行,除雪抢通工作仍在继续。

  在锡林郭勒盟,多个旗县降雪量超过历史白灾年的成灾阈值,是197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在11月3日的降雪过程中,锡林郭勒盟中部和南部还出现持续的白毛风,野外最低能见度不足50米。目前,全盟大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影响了交通运输,当地客运车辆全部停运,主干线道路抢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锡林郭勒盟农牧业局副局长图门额表示:今年全盟牧民储备牧草比较充足,总储备量超过26亿公斤,对减灾起到较大作用。

  据内蒙古民政厅统计:截至11月5日,此次大范围寒潮降雪天气共造成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和乌兰察布市3个盟市19908人受灾,1550公顷大棚蔬菜因垮塌而受灾,倒塌房屋176间,死亡牲畜2055头(只),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849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