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历罗姆尼“终极造势”:万人助威

2012年11月06日19: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亲历罗姆尼“终极造势”:万人助威 直指白宫宝座(组图)]
亲历罗姆尼“终极造势”:万人助威 直指白宫宝座
  当地时间11月5日深夜,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参加在新罕布什尔曼彻斯特举行的大选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竞选活动。罗姆尼的活动吸引万人前来助威,声势浩大。罗姆尼誓言击败总统奥巴马,赢得大选。大选投票前最终民调显示,罗姆尼与奥巴马的总体支持率仍不相上下。中新社发 李洋
亲历罗姆尼“终极造势”:万人助威 直指白宫宝座
  当地时间11月5日深夜,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参加在新罕布什尔曼彻斯特举行的大选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竞选活动。罗姆尼的活动吸引万人前来助威,声势浩大。罗姆尼誓言击败总统奥巴马,赢得大选。大选投票前最终民调显示,罗姆尼与奥巴马的总体支持率仍不相上下。中新社发 李洋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冲击白宫宝座的新一轮竞选努力,从新罕布什尔州开始,也终于在该州基本告一段落。

  当地时间5日深夜,罗姆尼在新罕布什尔曼彻斯特举行了他在大选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竞选活动,可谓“终极造势”;虽然记者获悉,罗姆尼在6日投票日又临时安排了一两场活动,但规模和效果要相差许多,影响力也无法与本场活动相提并论。

  罗姆尼的这场竞选活动吸引上万人前来助威,但晚上7时半方准进场、10时以后才正式开始。曼彻斯特能容纳万余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最终仍有他的众多支持者未能入场。而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及6时,体育馆外就已排好漫长的等待入场队伍,罗姆尼的支持者们不顾凛冽寒风,坚持排队守候。

  新罕布什尔对于罗姆尼来说应被看作是块“福地”。他由于曾担任邻州马萨诸塞州的州长,令新罕布什尔人对他较为熟悉。他在此地的支持率也遥遥领先其他共和党人,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初选中,他在该州轻松取胜。

  而今,罗姆尼选择在新罕布什尔举办这场非常关键的竞选活动,更多还是从稳妥角度来考虑,似乎表明他对自己在该州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具有信心。

  实际上,新罕布什尔也是罗姆尼需要争取的“摇摆州”之一。虽然他在共和党初选中傲视群雄,但与奥巴马竞争时,就难以取得明显优势了。虽然该州只有4张选举人票,但在选情胶着的关键时刻能起到很大作用。

  入场后,记者看到,会场内已布置妥当,标语牌等宣传品已摆放在每个座位上。罗姆尼的讲台和摇滚明星的舞台分别居于体育馆的两端。

  罗姆尼当晚邀请到摇滚明星KidRock为自己助阵,巧合的是,奥巴马当天也邀请了摇滚明星为自己的竞选活动站台。

  摇滚明星KidRock当天的演唱极为卖力,除了带领大家高呼支持罗姆尼的口号,更演唱一曲罗姆尼参加竞选的主题音乐《Born Free》,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罗姆尼直到深夜11时才现身会场,立即令渐入疲态的支持者们恢复活力,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罗姆尼在赶到新罕布什尔之前,已在佛罗里达、弗吉尼亚和俄亥俄州等关键“摇摆州”竞选造势。由于在和奥巴马的“摇摆州”争夺中仍处下风,令罗姆尼丝毫不敢懈怠,一进场就急着和支持者们握手寒暄。

  罗姆尼当晚的讲话并无新意,但大大增强了攻击奥巴马的调门。记者在现场几乎看不到亚裔、非洲裔等少数族裔人士参加罗姆尼当晚的活动。罗姆尼在移民等社会问题上采取的强硬立场,已引发了少数族裔的不满,从当晚少数族裔相当冷淡的反应来看,罗姆尼似乎注定要失去这部分关键选票。

  会场外,不少奥巴马的支持者前来搅闹。他们举着称赞奥巴马、贬损罗姆尼的各种标语牌,一度与罗姆尼阵营的工作人员和罗姆尼的支持者发生口角。最后还是警方出面将这批人驱离。

  记者在现场接触到的罗姆尼支持者,均毫不犹豫地表示罗姆尼能赢得大选。曼彻斯特的历史教师保罗对中新社记者说,在他看来“只有罗姆尼才能拯救美国经济”。当记者指出奥巴马任内美国经济大体渡过金融危机挑战时,保罗不耐烦地回应说,那“都是奥巴马政府的谎言”。

  罗姆尼面对这批热情的支持者,显得有些不舍,结束讲话后还不顾警卫阻拦,走到台下继续和支持者握手,接近6日凌晨才离开。他再三叮嘱,千万别忘了投票支持自己。而支持者们则回答,“好的,总统先生!”(李洋)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