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2岁环卫工住10平米小屋 有时露宿给孙子腾地方

2012年11月07日01:0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为腾地给小孙子睡觉62岁环卫工露宿垃圾房旁(组图)]
环卫工张师傅睡在屋外雨棚下,旁边就是垃圾房 网友供图
环卫工张师傅睡在屋外雨棚下,旁边就是垃圾房。 网友供图
不足10平方米的房子,除了一张上下铺,摆不下其他家具
不足10平方米的房子,除了一张上下铺,摆不下其他家具。

  近日,网友“富春山居士202”发微博:“天冷了,江东白鹤社区62岁环卫工人张朝刚还睡在露天垃圾房旁!”该微博发出不到一天,受到很多网友关注。昨天记者了解到,张师傅老两口和13岁孙子挤在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里,为了腾出空间给小孙子,张师傅只能露宿屋外雨棚下。记者 王莎 摄影 记者 丁以婕

  记者探访

  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住不下3个人

  根据微博提供的信息,昨天记者在白鹤社区找到了张师傅。张师傅老两口都是白鹤社区的环卫工,见到他时,他正在小区里扫垃圾。

  张师傅带记者来到住处,“我已经把睡在外面的东西收拾起来了,今晚准备回屋睡觉。”张师傅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我的事儿,给大家添麻烦了。”

  记者看到,在屋外的雨棚下面,收着两张靠背长椅,一个旧的席梦思床垫,“这就是我睡觉的家伙。”张师傅说,这些床垫都是小区邻居送过来的。

  白鹤社区给每位保洁员都安排有固定住所,不过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不够祖孙三人住。除了一张上下铺的床,屋子里再没有其他家具,连灶具都摆在外面。

  “这上下铺平时都是我老伴和孙子住,屋子是青瓦顶的,我夏天觉着热,就出去睡了。”张师傅搔搔头,有点不好意思,“一年有八个月都住在外面,习惯了……”

  张师傅的孙子今年13岁,上初一,很懂事。记者环顾四周,屋子里放不下书桌,一张旧桌子放在外面。“现在天还不冷,孙子都是在外面做作业的。”张师傅说。

  祖孙三人一起生活五年,儿子很少过问

  “其实社区已经很好了,他们给我安排了住的地方。”张师傅说,“小区邻居也都是好人,很多人会给我们送些东西,那些床垫都是他们给我的。”

  张师傅说,他来宁波十多年了,在白鹤社区做保洁员也有十年,“除了儿子儿媳与孙子相处不融洽外,其他都还好的。”张师傅不愿多谈子女,在只字片语中记者了解到,张师傅的孙子从8岁起就跟着他们夫妇生活,儿子媳妇对孙子很少过问,也很少回家。“我每个月只有1500多块钱,老伴挣得也不多,但是我们都想给孙子一个好的环境,让他吃好睡好,茁壮成长。”说到孙子,张师傅脸上才有了笑容。

  “那您儿子呢?”“他现在在哪里?”“多久来看一次你们?”“儿子有没有想过把孩子接走?”每次记者问及关于张师傅儿子的情况,老人总是低头不语,脸上的表情有些落寞。

  白鹤社区:有合适的房子会换一间给他们

  “我们给他安排了住所,他这样住在外面,一方面是休息不好,另一方面他住在露天垃圾房旁也影响社区形象。”白鹤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之前,我们劝过他很多次,但是都没有结果。”

  白鹤社区是一个老小区,基础设施比较老,张师傅在小区做保洁员有十多年了,今年62岁,但工作很勤恳。“我们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他家的情况,但是现在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他们,不过日后有合适的房子,我们会考虑换一间给他,改善他的居住环境。”这位工作人员说,“他给我们说下雨的时候房子会漏雨,今早上我们已经找师傅去看过了,师傅说近期内会返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