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湄公河惨案制造者糯康等获刑 > 毒枭糯康等获刑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案主犯糯康被判死刑 原告最高获赔55万元

2012年11月07日03: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原标题 [湄公河案主犯糯康被判死刑]

  受害者家属

  认可刑事判决不满民事判决

  昨天,一些受害中国船员的家属也出现在法庭上。对于一审判决结果,受害者家属眉宇间流露出的神情,只能用复杂来形容。

  何熙伦是受害船员何熙行的弟弟,也是“玉兴8号”的船主之一。湄公河惨案中,他不但失去了自己的亲人,船只也被一直搁置。前天晚上,何熙伦来到昆明。由于要照顾两个孩子,何熙行的妻子这次并没有前行,所以何熙伦此次来有双重身份。

  何熙伦:对刑事判决部分还是比较满意。对于民事赔偿部分,赔偿金额还是可以的,但考虑到糯康等人的残忍手段,“感觉处罚还是轻了点。”

  对于赔偿船只损失的10万元,何熙伦表示不满意。据他说,改造这艘船共花了100多万元,使用时间才7个多月,赔10万元太少了。

  何熙伦的代理律师潘克表示,虽然赔偿金额没有达到原告人的预期,但法院考虑到了糯康等人的赔偿能力,已经尽最大能力保护原告人。至于要不要上诉,还要与何熙伦商量后决定。

  文代洪的妻子陶女士:不管赔多少钱,丈夫都不会再回来,人的生命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女儿仅1岁多,家里还有4个六七十岁的老人,虽然赔了几十万元,但根本不够用。这些犯罪分子的手段太残忍,“他们罪有应得”。

  受害船员曾保成前妻:有10岁的儿子要抚养,上面还有老母亲。由于要照顾小孩,没办法找工作,几十万的赔偿金肯定不够用,“肯定要上诉”。

  发布

  “4号人物”翁蔑尚未引渡

  随着糯康等人受审被宣判,参与策划指挥“10·5”案件、糯康集团4号人物翁蔑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昨天的庭后发布会上,云南警方、昆明市中院等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证据表明,翁蔑是参与“10·5”案件的重要嫌疑人,但翁蔑目前还在缅甸,还没有引渡过来。他是否能够引渡到中国,中国方面会进一步加强在缅甸的协作,保证无论引渡不引渡过来,都能进行公正的审判。

  至于参与此案的泰国不法军人,泰国方面正在加紧工作,中泰双方将加强警务合作和司法合作,中方将向泰方提供涉及泰国军人犯罪的证据。

  法院昨天宣判没收糯康等人的个人财产,由于被告人为外国人,如何执行也是一个问题。云南方面表示,将与相关国家进行司法上的协助,尽力执行这一判决。

  专家说法

  赔钱不是减轻刑罚的必然因素

  昨天,在旁听席上,除了受害者家属,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法律界的人士,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巍是其中之一。在第一次开庭时,从事刑法教学和研究的高巍教授就来到法庭旁听。

  高巍表示,由于糯康等人是在中国船舶上对中国人犯罪,因此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适用中国法律审判。糯康等人涉及的故意杀人罪,属于最严重的犯罪种类,而且杀了10多人,应该适用最严重的刑罚。此外,糯康等人还涉及毒品犯罪,也属于最严重的犯罪。

  高巍表示,糯康交纳600万元用于赔偿,是其主动承担责任、悔罪的表现。但主动赔偿只是一种酌定量刑的情节,并不是应当减轻或从轻处罚的必然因素。

  从本案来看,糯康的赔钱行为还不足以减轻其罪责,这是法院为何如此判决的原因。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