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九成公立中小学复课 政府头疼灾民安置问题

2012年11月07日03:2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纽约九成公立中小学复课]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纽约唐人街公立学校,一些家长送孩子返校。自飓风“桑迪”来袭后,公立学校首次重新开放,然而一些学校仍然不能供暖。图/CFP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纽约唐人街公立学校,一些家长送孩子返校。自飓风“桑迪”来袭后,公立学校首次重新开放,然而一些学校仍然不能供暖。图/CFP

  经历飓风“桑迪”,美国纽约市公立学校近百万中小学生5日重返课堂。一些学校因为受损严重或用作临时避难所依然关闭。纽约部分地区继续面临供电中断和燃油短缺。气温下降,供暖没有完全恢复,混乱依旧持续。

  八成学生返校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5日访问布鲁克林区一所受灾学校时说,纽约1700所公立学校中,大约94%当天复课。

  虽然一些教室气温偏低,一些学生家长还是因为学校复课而松了口气。停课一周,他们不得不重新安排时间,在家照顾孩子。

  考勤数据显示,即使汽油短缺、交通不便,大约八成公立学校学生当天仍返回课堂。“这一数字基本与去年同期的到课率持平,”布隆伯格说,“去年我们没有‘桑迪’,这相当不错。”

  影响仅次于“9·11”

  截至5日早,纽约101所学校因停电、建筑受损或充作临时避难所而继续关闭。

  在这些学校就读的7.3万名学生定于7日重返校园,一些学生暂时要去其他学校借读,或者到办公室、礼堂和餐厅等改成的“临时教室”上课。一些学校周末前作为临时避难所,6日美国选举投票日又将用作临时投票站。

  “桑迪”袭击美国东海岸导致灾区电力短缺、房屋受损、学校停课。一些政府官员说,除2001年“9·11”恐怖袭击,学校这次受影响最大。

  秩序仍旧混乱

  复课第一天,纽约市公共交通系统经受考验。在曼哈顿岛,大批乘客挤进公共汽车或地铁。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说,当天公共交通运力恢复到先前的80%。

  公共交通运力有限,更多人选择驾车出行。纽约市燃油供应过去几天缓慢恢复,加一满箱油仍有困难。“我在加油站等了8小时,最后加到30美元汽油,那已经是最大限度,”出租车司机谢里夫·罗比说,“我的一些朋友因为加不到油而无法开工。”

  油荒让一些市民不满,纽约市长布隆伯格5日宣布,在每个加油站派驻一名警员值勤。

  焦点 灾民安置问题让政府头疼

  美国东北部遭受飓风“桑迪”袭击一周后,如何尽快安置数以千计可能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成为联邦和州政府面前的难题。

  未找到具体方案

  气象预报显示,低温天气将持续,美国地方政府和联邦政府官员尚未找到向灾民提供长期住宿的具体方案,一方面因为空置房屋不足,另一方面因为把灾民安置在酒店会发生过高开支。

  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5日说,政府正设法向无家可归的灾民提供住宿。联邦紧急措施署说,已经发放将近2亿美元紧急援助款,用于提供临时住宿。

  纳波利塔诺说,政府优先考虑向灾民提供一个能吃上热饭的暖和地方,希望尽可能就近安置灾民。

  政府下令禁收房

  联邦政府5日说,已经下令在灾区暂停取消以房屋为抵押物的赎回权,以免家园遭“桑迪”毁坏的居民雪上加霜。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肖恩·多诺万在一场电话会议中说:“我们不希望让一些家庭遭受两次苦难,一次是由于飓风‘桑迪’,另一次是因为取消抵押物赎回权。”多诺万说,已指示联邦住房管理局所有贷款机构,在灾区延期90天取消抵押物赎回权。

  住旅馆政府买单

  另外,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大约3.4万离家灾民有资格申请短期住宿酒店或汽车旅馆,由政府买单。

  多诺万说,联邦政府正抓紧向符合条件的灾民提供租房补助,已经批准超过3.2万份申请,耗资9500万美元。

  新泽西州官员说,仍在评估需要长期安置的人数。新泽西州现有至少4000人住在临时避难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