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大选投票第一村平局收场 选民瓦砾中排队投票

2012年11月07日04:0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大选投票“第一村”平局收场]
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德斯堡,选民冒雨排队投票。
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德斯堡,选民冒雨排队投票。
6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名小女孩蹲在投票站的地上,她的妈妈正在里面投票。
6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名小女孩蹲在投票站的地上,她的妈妈正在里面投票。

  当地时间6日,美国选民开始投票,从奥巴马和罗姆尼之中选举美国总统。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镇成为最早开始投票的地方,遭受飓风袭击的新泽西州霍博肯市临时改变投票地点,让选民非常不满。

  第一票投给了奥巴马

  当地时间6日零点过后,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镇最先进行了投票。迪克斯维尔山口镇距离加拿大边境仅30千米。每到大选期间,这里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这里是美国最先开票的地方,被称为美国大选投票“第一村”。

  迪克斯维尔山口镇只有75名居民,今年共有10名村民符合投票资格。坦纳·提尔逊投出了该镇的第一张选票,他把票投给了奥巴马。选民投完票后,主持投票的汤姆·蒂诺森当场公布了计票结果:奥巴马和罗姆尼各获5票。提尔逊说,“在迪克斯维尔山口镇的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不分胜负的情况。(这说明)我们国家的意见仍然不能统一。”

  历次选举,迪克斯维尔山口镇的投票率一直都是100%。自从1960年以来,投票结果一直倾向于共和党,唯独2008年是个例外,当年大多数选民把票给了奥巴马。

  选民瓦砾中排队投票

  6日清晨,遭受飓风桑迪重创的新泽西州开始投票。一些选民在瓦砾碎片中排起长队等待投票,因飓风带来的投票不便也让选民心生抱怨。

  新泽西州霍博肯市是飓风中受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6日,原定于早上6点开门的一个临时投票点迟迟没有开门,60名选民站在寒风中等待了40分钟。38岁的工程师安多拉·阿吉姆抱怨说,“昨天我给市委会打电话,他们告诉我投票地点照旧。”当他们来到投票点时,发现大门上贴了个通知,说由于遭到洪水侵袭,投票点已经更改。

  投票意外影响选民立场

  投票中频出的意外,也有可能让选民在最后一刻改变投票意向。

  46岁的金融人士约翰·马格里斯本来支持罗姆尼,上午等轮到他投票时,电子投票机出现了故障,工作人员让他重新排队,去填纸质选票。面对长龙般的队伍,马格里斯决定先回家想想,晚点再来投票。马格里斯说,“本来我是100%支持罗姆尼的,但是奥巴马应对飓风表现不错。我也许会改变立场支持奥巴马。”(高美)

  亲历

  华人投票设中文引导

  华人投票热情提高;选民5分钟填完选票

  芝加哥海恩斯小学门口,清洁工安德鲁大声对同伴说,“忘不了,今天肯定去投票”。安德鲁身边的铁门上挂着一个宣传单,上面写着:“投出你的一票,为了更好的华人社区,为了更多的资源。”

  白发老人清晨投票

  芝加哥海恩斯小学位于唐人街区域,是主要的华人投票点。当天早上6点,这里就已经对选民开放。早上8点,选民陆续前来投票,其中中年人居多,有一两名白发苍苍七八十岁的老人也赶来投票。

  学校早就为选举做好了准备,大门玻璃上用英文、中文和西班牙文写着“这里是投票站,上午6点到晚上7点”的字样。投票室并不大,一个长条的木头桌子上摆放着选票和各种材料,一些工作人员坐在桌子后面,等待注册选民前来,分发选票,并指导投票。桌子对面大概3米远的地方,摆放着一排投票机,一共8个,每个机器的屏幕周围都有屏风,能够充分保证私密性。

  记者看到,一对夫妇正在进行纸质投票。选民拿着选举委员会提供的特制笔,在选票上画好之后,将选票放到机器上。使用电脑触摸屏的选民,则不需要用笔来画纸质选票,直接在屏幕上操作就可以了。

  选票比A4纸还大

  记者注意到,美国大选的选票比一张A4纸还要大。芝加哥选举委员会志愿者马小姐说,“没办法,上面的候选人太多了。除了总统,还有参议员、众议员等,选民要选很多人。不过,每个选民大概5到8分钟就能够完成。”

  在投票点,记者看到很多材料上都有中文。华人社区志愿者保罗对记者表示:“华人参选的热情没有其他族裔高,部分原因是由于有些在美华人不懂英文,但是选举材料却没有中文,这种状况正在改变。”

  安德鲁对本报记者说,“说实话,我还没决定选谁。上届我投了奥巴马,失望了。这里华人投票率不高,因为我们没有自己的亚裔代表,比如亚裔的议员,至少在伊利诺伊州还没有,希望以后会有所好转。”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芝加哥提前投票得排长队

  部分选民已在投票日前提前完成投票

  6日,美国大选正式开始投票。在此之前,无法在投票日前往投票站投票的选民已经提前投票。11月1日,本报记者进入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库克县政府大楼,见证了美国选民提前投票的全过程。

  一进县政府大楼大厅,迎面就有好几个指示牌,上面写着“提前投票”,并且标有向下的指示箭头。

  提前投票点设在地下一层。虽然是上班时间,但等待投票的人已经排到了电梯口。选民卢赛尔先生对记者说,“投票是严肃的事情,是公民的义务。当然,投票也是抱怨的机会。”

  提前投票点设有52个投票机,排成几排,每排用蓝色的帘子隔开。投票机屏幕旁边有两道蓝色的屏风,以确保选民不会看到别人的投票。

  芝加哥选举委员会社区部负责人詹妮·劳对本报记者介绍说,只有18岁以上的美国公民才有资格投票,而且必须要提前注册。

  詹妮·劳说:“11月6日投票日当天设有2000多个投票站,选民在投票站有两种方式投票,其一是投纸质选票,还有一种是在电脑触摸屏上完成。纸质选票的投票方式每个州都不一样,有的是画钩,有的是盖戳,芝加哥市是用特殊的笔来连线。”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