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轻妈妈身患绝症愿捐全身器官 称没钱也可助人

2012年11月07日04:3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我没有钱,但我一样可以帮助人 ”]
李凤云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摄
李凤云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摄

  昨天上午,南京中大医院病房内,身披单衣的李凤云看上去显得弱不禁风,身患绝症的她对记者说,既然疾病无法治愈,不如将自己的全身器官捐献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病情,无法治愈】

  不想拖累家人,主动离婚

  1978年出生的李凤云,在2008年4月1日愚人节那天被查出患上一种罕见病,最终通过病理才基本确诊是肺硬化性血管瘤,李凤云之后辗转北京、上海,也都未能得出一个明确答案,当然也无法治疗。由于肿瘤已经侵占了右肺,2009年,她在南京大医院做了右肺全切除术,现在,医生又在左肺发现不明异物,目前虽无确诊,但有很大可能仍然是肿瘤。“如果左边跟右边发展一样快,那我可能就不行了。”李凤云说。

  李凤云2000年结婚,到了2009年,她主动提出了离婚。“我当时就想不拖累他们了,因为生这个病随时有可能会走。其实我老公也不同意,但是他不同意,我就不治疗。最后老公是被我逼着协议离婚了。由于我没有住房,目前一家三口还是住在一起。”谈起这段婚姻,李凤云多少有些不舍,“我老公人很不错,既然离婚了,大家就各自过各自的,但是他前两天还打了2000元钱给我。”对于未来,李凤云说:“希望我走了之后,他能再组建一个家庭。”

  【愿捐出器官,帮助他人】

  没钱一样可以帮助人

  5年来,李凤云陆续花去了几十万元治疗费,如今,她只能靠吃低保生活。残酷的命运并没有击垮她,倒让人感觉到她依然很乐观、坚强。李凤云说:“希望用我的器官拯救其他人,别人可以用我的眼睛去看我的孩子。我没有钱,但是我一样可以帮助别人。我献过血,成为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么多年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我想让儿子知道,妈妈是最棒的,如果你以后病了,社会上也会有人来帮助你。”

  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助理刘文华说,由于李凤云患的是恶性肿瘤,包括眼角膜在内的任何一处器官,都可能无法实现捐献。记者了解到,对于无法实现器官捐献的人来说,南京医科大学和东南大学医学院接受遗体捐献作为教学和病理研究,李凤云表示,捐献遗体也可以。“如果能把这个病研究出来,医生就知道怎么样治疗了。”

  通讯员 崔玉艳 程守勤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