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工会状告联邦政府 因其批准雇用中国矿工

2012年11月07日04: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加拿大工会告联邦政府批准雇用中国矿工]

  环球时报记者 毕方圆 加拿大卑诗省的两家工会,周一对联邦政府提出司法审查,原因是联邦政府批准了一家煤矿企业雇用200名中国矿工。这些工会称,当地一些加拿大工人很需要这一工作机会,也具备工作能力,因此应优先雇用当地人。

  据《温哥华太阳报》5日报道,卑诗省北部的墨玉河煤矿由HD国际矿业公司经营,该公司是加拿大德华国际矿业公司和一家中国企业的合资企业。根据加拿大联邦临时外籍工人计划,加拿大联邦政府决定批准HD公司雇用200名中国矿工在墨玉河煤矿从事勘探工作。目前,一部分工人已从中国来到加拿大开始工作。据HD公司介绍,他们在当地招不到能熟练使用各种机械设备的加拿大工人,墨玉河煤矿需要采用长壁式开采技术,而这项技术在加拿大没有应用过,北美地区的煤矿多采用房柱式开采技术。卑诗省就业部长帕特·拜尔也说,在地下煤矿工作需要很多技巧和经验,目前很难招募到足够的符合要求的加拿大工人。

  隶属卑诗省建筑行业工会的运营工程师国际工会和建筑专业工人联盟两家工会组织,5日将联邦政府告上联邦法院,这些工会认为,联邦政府批准中国矿工进入墨玉河煤矿工作,违反了“只有在当地劳动力缺乏的情况下才能雇外国工人”的联邦法规。这些工会称,当地加拿大工人正在找这样的工作机会,而且他们也可以胜任。卑诗省建筑行业工会主席洛夫特斯说:“卑诗省北部有150多名工人可以做中国矿工的工作,从全省范围看,至少有500名工人能做相当的工作。”洛夫特斯还说,即使需要花费6个月培训加拿大工人学习使用设备,也应该优先雇用本国工人,而不是引进外国临时工。“我们之前从未告过联邦政府,但这个案子特别重要,我们不能允许资源从我们国家流走,只给企业带来好处,却没给当地人带来福利。”洛夫特斯说道。

  《多伦多星报》5日称,批准雇用许可的部门是加拿大人力资源及技能发展部。该部部长的发言人奎恩日前称,“加拿大人肯定有选择工作机会的优先权,就像我们此前声明的一样,我们参与了这一过程,并作出这个决定。”奎恩称,人力资源及技能发展部正在调查此案,以确保遵循适当的规则。《温哥华太阳报》称,就在陷入这场用人纷争的同时,墨玉河煤矿还在面临环境评测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