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用一切行政措施、法律手段解决双非孕妇

2012年11月07日05: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雅楠
原标题 [梁振英:用一切行政措施、法律手段解决双非孕妇]

  南都讯 记者王雅楠 发自香港明年香港将全面取消双非孕妇分娩配额,仁安医院已经发布了三项措施堵截内地孕妇临盆一刻冲闸生产。如有类似情况发生,医院会即时报警处理,收取15万至17万元(港元,下同)紧急分娩费用。

  昨日,特首梁振英在行政会议后会见媒体时强调,“港府会用一切的行政措施,还有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

  医院:仁安三招对付冲闸孕妇

  内地孕妇临盆一刻勇闯急诊室,这样在没有预约的条件下生产,以换取孩子香港籍的案件时有发生。前日,仁安医院副医务总监梁国龄公布一组数据,去年共有7611人于该院出生;今年截至十月底就有6211人。

  他还提及,明年香港全面取消双非孕妇分娩配额后,医院明年首3个月暂时收到1000个孕妇预约产子,其中单非孕妇(丈夫为香港永久居民的内地孕妇)占总数约一成五。梁国龄预计,明年首3月到该院产子的人数,比去年下降四成。

  仁安医院副医务总监梁国龄宣布,将采取3项措施,堵截双非孕妇到该院产子,包括收15万至17万元附加费。

  3项措施具体包括:若有双非孕妇到该院产子,院方将会立即报警,由警方跟进相关的中介人如月子公寓等;挂单医生不能替双非孕妇接生,只能由当值医生接生,杜绝挂单医生与双非孕妇之间的金钱交易;对双非孕妇征收十多万元附加费,附加费金额高于单人房产子费用。

  医生:加收费用对部分孕妇奏效

  其他医院也对此事回应,宝血、养和及浸会医院均表示,遇有内地孕妇冲院方急症室分娩,于危及产妇及胎儿的紧急情况下,基于人道立场,难以拒收。

  浸会医院发言人称,如遇冲闸分娩的紧急个案,危及胎儿或孕妇,院方才会为孕妇进行紧急分娩,不过只会收取约7万元的紧急分娩附加费及产科行政费。宝血医院发言人指,医院于两个月前起已经没有类似情况发生,以前的处理方式为征收9万元的惩罚性收费,同时会报警处理。

  另一名妇产科专科医生靳嘉仁认为,增加内地孕妇冲闸分娩费用,需要多家私院共同加收附加费才能奏效。他又指如内地孕妇非逾期居留或中介人未有陪同入院,报警未必有太大作用。

  特首:将严正处理中介行为

  特首梁振英早于今年4月,以候任行政长官身份,宣布明年起全港公私院停止双非孕妇来港产子。昨日,他在参加完行政会议后会见媒体时说:“一些双非孕妇准备去公立医院和私家医院闯急症室,我希望内地的‘双非’孕妇知道,政府是十分重视而又认真地遏止双非孕妇来香港产子的,我们会用一切的行政措施和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

  梁振英强调,任何违法的中介活动,法院都会严惩,过去有这样的案例。双非孕妇应该也知道,如果在香港逾期居留产子的话,法庭是会判刑的。“希望今后私家医院发现医院内有中介行为的话,请通知政府,政府一定会认真、严正处理。”他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