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大选投票日选情微妙 罗姆尼欲“突袭”奥巴马

2012年11月07日0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大选投票日选情微妙 罗姆尼欲“突袭”奥巴马?]
 中新社波士顿11月6日电 题:美国大选投票日选情微妙 罗姆尼意欲“突袭”奥巴马?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美国大选投票6日上午全面展开,但当日选情呈现出复杂微妙的情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当天有出乎寻常的举动,意图对总统奥巴马发起“突然袭击”。

  罗姆尼6日临时安排了两场竞选活动,本身就比较罕见。总统候选人在投票日当天一般都不再安排竞选造势,而罗姆尼阵营5日却突然宣布了6日的竞选日程安排,颇有“突袭”意味。奥巴马6日当天已无大规模的竞选造势安排。

  根据记者获知的罗姆尼行程,他6日的两场竞选活动都在机场举办,可见安排之仓促。罗姆尼当天的首场活动安排在俄亥俄克利夫兰机场,另一场活动在宾夕法尼亚的匹兹堡机场进行。

  罗姆尼投票日赴关键“摇摆州”俄亥俄亲自“督战”,倒也无可厚非。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他当天还要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进行最后催票,表明他仍很盼望拿下该州。

  罗姆尼当天下午在宾州的活动确实吸引到不少当地的共和党人出席,而活动地点就设在机场的一处停车场,人们只能在停车场里欢迎罗姆尼。

  宾夕法尼亚州虽然也被认为是“摇摆州”,但外界普遍看法是,奥巴马在该州的优势比较稳固。大选投票前最后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宾州的支持率仍领先罗姆尼近4个百分点,罗姆尼“翻盘”的可能性应该相对较低。

  而罗姆尼阵营最近几天却摆出一幅宾州志在必得的架势,罗姆尼也频频利用选战最后冲刺的宝贵时间频频造访该州,全力拉拢当地选民。

  宾夕法尼亚州在本次大选中有关键作用,该州拥有20张选举人票,在几大“摇摆州”中的票数仅次于佛罗里达州。如果罗姆尼能将佛州和宾州的总共近50张选举人票收入囊中,势必会极大地打击奥巴马的连任努力。

  根据统计,宾夕法尼亚有至少8个“摇摆县”,其中大部分“摇摆县”起决定作用的选票又来自于中间选民。通常情况下,中间选民群体不少青睐于奥巴马,罗姆尼对中间选民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

  就在外界对宾夕法尼亚的大选归属开始关注时,有媒体突然披露宾州6日投票过程中,有投给奥巴马的选票竟然被投票机器修正为投给罗姆尼。

  投票机器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引发当地选民的关切。有人已将机器出现问题的视频上传到互联网,希望能引发更多关注。根据宾州当地媒体的报道,出现问题的投票机经过修理,又重新投入使用。

  罗姆尼和共和党阵营急忙撇清与此事的关联,并强调也曾发现投给罗姆尼的选票被转投给奥巴马的情况发生。

  由于奥巴马和罗姆尼的选情激烈,分析普遍预期,大选投票结果至少要等到6日深夜才能略见分晓。如果一些“摇摆州”的选情过于胶着,那么结果还有可能继续延后宣布。

  罗姆尼阵营目前仍准备按原计划于6日晚在波士顿举行投票日的相关活动。支持罗姆尼的数十名主要捐款人都已赶到波士顿,准备听取罗姆尼竞选总统成败的最后结果。

  罗姆尼与奥巴马在多个关键“摇摆州”的争夺结果即将陆续揭晓,而罗姆尼在投票日向奥巴马发动的“突袭”是否能成功,全美各界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