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立冬”到元宵开摇 京城各家老字号备足材料

2012年11月07日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立冬”到元宵开摇 京城各家老字号备足材料]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按照老北京的传统习俗,老字号北京稻香村、锦芳小吃的元宵将正式开摇售卖。对爱吃立冬饺子以及火锅涮肉的消费者,老字号还推出了外卖服务。

  稻香村今年将产1400吨元宵

  北京老字号素有“立冬摇元宵”的传统。作为元宵生产大户,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程文花表示,自今年立冬至明年元宵节的元宵生产计划已“出炉”,共计划生产元宵1400吨,同比提高12%。

  程文花介绍,“去年开始,我们的元宵计量单位从老传统的1斤800克变为1斤500克,也就是20个元宵。”今年立冬元宵售卖中,继续施行去年已经变化的“计量单位”,即1斤元宵20个,重500克,而且元宵的价格不论是什么口味,一律18元/20个。同时上市的还有南方口味的汤圆。

  便宜坊旗下的老北京锦芳小吃也将在今天立冬时节开卖元宵。锦芳小吃的刘经理介绍,今年锦芳元宵仍是每斤30个,什锦馅售价为28元,而且往年立冬当日只有什锦一种馅料元宵,今年还添了蓝莓、黑芝麻等馅料。

  惠丰饺子推出三种打包服务

  当然,“立冬”更是离不开饺子。记者昨日从西四惠丰饺子楼、又一顺、烤肉宛、鸿宾楼等老字号了解到,立冬饺子早已为消费者备足馅料。

  “每年一到立冬,一准儿是羊肉大葱、牛肉胡萝卜等经典味道卖得最火。”西四惠丰饺子楼的张经理介绍,今年刚过国庆就开始立冬新口味的研制,推出的栗蘑牛肉、栗蘑猪肉新口味,估计销量不会比传统口味卖得少。今天可以为消费者提供40多种口味水饺,预计销量可超过2500份。同时,为方便顾客打包带走,惠丰饺子楼还准备了“熟饺子”、“馅、皮套装”和“速冻”三种打包服务。

  此外,火锅涮肉、汤煲等暖冬菜也居然可以外卖,惠丰老北京涮肉馆、又一顺、老西安饭庄都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从涮肉到小料都可以打包。”老字号又一顺称。(记者廖爱玲)

  作者:廖爱玲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