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青骅商业价值或超姚明 成中国体育新国际名片(图)

2012年11月07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青骅商业价值或超姚明 成中国体育新国际名片(图)]
11月6日,上海,马青骅召开新闻发布会,成为首位中国F1正式车手,HRT车队宣布马青骅将作为旗下车手征战2013赛季F1大奖赛。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11月6日,上海,马青骅召开新闻发布会,成为首位中国F1正式车手,HRT车队宣布马青骅将作为旗下车手征战2013赛季F1大奖赛。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曾经有人说,要培养一位F1车手,起码需要三代人的努力。但马青骅十分幸运,因为他赶上了好时候。

  马青骅出现在F1扩军之后,曾经高不可攀的F1一下出现了多支平民车队。F1扩军后,HRT、卡特汉姆等车队一直处于底层,他们的经费、关注度都比其他老牌车队低很多。这些车队也希望借助自己在F1的比赛平台,吸引那些能带来赞助商支持的车手。对于中国这种汽车运动正在发展中的国家的车手,这是一种机遇,而这种机遇被马青骅抓住了。

  F1运动与足球、篮球、网球等一样,都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运动。虽然在奥运会上中国的金牌数已经能和美国相抗衡,但在这些具有“国际认可”的运动当中,中国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这么多年,中国能够拿得出手的运动员并不多,篮球项目中,姚明成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在网球项目上,李娜也算具备相当知名度。而现在F1这个项目中,也终于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这可以说是中国体育的一个重大突破。

  马青骅是中国首位F1车手,他能带来的商业价值被车队、F1和赞助商共同看好。如果他在F1能够站稳脚跟,那么他的广告效应就会如同滚雪球般得到无限放大,那时他就有可能超越另外一位上海人姚明,成为中国体育又一张具有世界知名度的“国际名片”。(记者范善菁)

  作者:范善菁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