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人投票率增加 或开启美国亚裔政治觉醒新时代

2012年11月07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人投票率增加 或开启美国亚裔政治觉醒新时代]
  中新社纽约11月6日电 题:华人投票率增加 或开启美国亚裔政治觉醒新时代

  中新社记者阮煜琳

  11月6日,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拉开帷幕。位于纽约皇后区38街的投票站,清晨5点多开始,工作人员做着投票前的最后准备,早晨7点左右,已有选民陆续前来投票。一些习惯早起的老人手扶助步车、乘坐轮椅前来投票站投下慎重的一票。

  “我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总统大选投票,感觉今年参加投票的人比往年明显增多。”70多岁的华裔林老先生,已经在美生活近40年,早晨7点多与女儿一起来到投票站。

  “我支持现任总统奥巴马连任,国会议员选票投给了华裔候选人孟昭文,纽约州议员选票投给了华裔候选人任伯年,都投给了少数族裔。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在竞选期间阐述的政策观点,表明了他对华的强硬政策。而作为第一任非洲族裔的总统,奥巴马可能更理解"草根阶层"的权益。”已经来美16年的汪俊贤说,虽然一张选票改变不了大选的最终结果,但是愿意参与大选,给在美少数族裔,尤其是华裔更多支持。

  为方便少数族裔在现场投票,该投票站现场特设中文、韩文、西班牙文的翻译,还有工作人员随时讲解投票方法。

  据投票站工作人员介绍,该投票站从早晨7点开始投票,在不足一小时内,已经收到84张选票,其中,至少有8名华裔选民在此完成投票。

  最新多项全国民调显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势均力敌,竞选结果将由少数摇摆州决定。

  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华裔人口已达400万,是美国亚裔中人数最多的少数族裔,其中纽约华裔居民达50万。但由于历史等原因,华裔在美参政热情一直不高。

  “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华裔登记选民投票率不足50%,今年这种情况明显改善。”美国国际领袖基金会执行长董继玲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两党候选人都在积极争取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少数族裔选民,各种竞选广告的宣传材料、争取选民的拉票电话,都有中文、韩文、越南文等,表明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在美国大选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

  “目前美国亚裔人口已达1482万,但亚裔,包括华裔选民不偏向任何党派,而是偏向候选人。”董继玲说,“今年,华裔对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位候选人的投票率预计相差8至10个百分点。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表现出的过于强硬的对华政策,会让一些华裔选民倾向于投票给奥巴马。”

  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薛海培对中新社记者说,在美国12个摇摆州中,弗吉尼亚州亚裔选民占比7%,内华达州占比8%,今年选情如此胶着,选民支持率提高1-2个百分点,都可能改写大选结局,在这种情况下,两党候选人都在积极争取更多的亚裔选民投票,也促动了华裔参加投票的积极性。可以说,今年大选开启了美国亚裔政治觉醒的新时代。

  “2008年亚裔对奥巴马的支持率为64%,比对共和党的支持率高出15个百分点,今年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选民,预计对民主党的支持率仍会超出60%。”薛海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