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人在北京缺席投票 密密麻麻3张纸寄回美国

2012年11月07日11:13
原标题 [美国人在北京 发个邮件选总统 北京的美国人都说“奥巴马赢定了”]
   来源:郑州晚报
美国人在北京发个邮件选总统
美国选民第一时间参加投票

  今天,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正式开始投票。本报记者特地采访了几位美国人,虽然他们身在北京,但仍通过邮寄的形式进行缺席投票。

  记者了解到,在海外参与大选投票的程序比在美国国内复杂得多,选民获取信息的渠道也比在美国国内有限得多。在采访中,一些美国人还表示,对两位候选人的表现都不满意,自己投票也只是“浪费”。不过,在此次联系到的50多位在京的美国人中,记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尽管不是每个人都会投票,但他们异口同声地认定:“奥巴马赢定了!”

  密密麻麻三张纸

  邮寄回美国

  在北京的美国人要参加大选,必须申请缺席投票权。先通过“联邦投票协助系统”网站注册,填写目前居住地、选民登记号码等,认证以后才有资格获得从美国邮寄来的选票和各种选举材料。接下来,填写好选票,签上自己的名字,放进信封,直接快递寄回自己所在的州或者选区。

  如果你认为大选投票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工作,只需在奥巴马或罗姆尼前面画道杠就完事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真正的选票一共有三张纸,而且还是正反两面的,上面排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字,你要是近视眼,还真是一个字都看不清。”来自芝加哥的普雷斯顿告诉记者。

  首先要选出联邦总统和副总统,其次是美国众议员和州众议员,接下来还有高等法院法官、教育委员会成员和社区大学董事会成员等。

  提案是选票的第二部分,也是令普雷斯顿最为头痛的部分,都是针对各种问题征求选民的意见。问题之细令人瞠目,从住房到医疗,从交通到用电……

  “我数了数,足足有93项要选!特别是对生活在国外的人来说,不了解当地情况,填起来真是困难极了。”普雷斯顿告诉记者,其实他很想放弃投票的,“奥巴马是个失败的总统,而罗姆尼只关注怎么增加富人的财富,我选谁都是一种对选票的浪费。”但后来,他还是邮寄了一份缺席选票回美国。

  大选的“传说”:密苏里州是宝地

  记者找到皮尔斯的时候,他告诉记者一个“传说”得密苏里州者得天下。

  原来,每届美国大选都有几个摇摆不定的州,谁也说不准它们到底偏向哪一方,即便该州一党独大,也有可能因为一个小小的提案,忽然倒向另一党。几州定胜负,谁赢得摇摆州,谁就胜券在握。

  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密苏里州和俄亥俄州。自1904年至今,除了1956年以外,历届赢得密苏里州的候选人都当上了总统。

  并且,历届选举中,两党候选人在密苏里州的得票率和他们在全国的总得票率都相差不多。

  因此,密苏里州一向被看做美国总统选举中最具指标性的关键摇摆州之一。

  “你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没有人知道,也许密苏里州是宝地。”皮尔斯幽默地说。

  他在这次投票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奥巴马。这点让记者非常惊讶!要知道,密苏里州向来倾向共和党,当地人甚至戏谑地称民主党支持者大概只够装满一个电话亭。

  皮尔斯解释说,现在时代变了,越来越多支持民主党的年轻人迁入密苏里州,民主党获胜的概率得以增加。

  奥巴马救灾 纽约人领情

  位于美国东海岸的纽约州一向是民主党的地盘,该州民众如果投票给奥巴马,没有人会奇怪;而如果有人是罗姆尼的粉丝,也没关系,反正最后多数还是会压倒少数。

  本杰明就来自纽约。“当然,你投票给奥巴马是我意料之中的事,你来自纽约,纽约人支持奥巴马。”当记者得知本杰明选择奥巴马时,认为这一决定真是理所当然的。

  本杰明思索了一会儿回答说,奥巴马在任期间的确没有什么亮点,2008年竞选时的许诺也都成了大话,但这次“桑迪”袭击纽约,奥巴马救灾有功,“如果回头看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重创新奥尔良,身为共和党人的小布什不但救灾不力,还找各种荒唐借口推卸责任,太让人失望了”。

  可想而知,这次的飓风可谓是助了奥巴马一臂之力。本杰明正是因为看到了奥巴马放下竞选,亲自投入救灾,而共和党还在苛责国会的财政预算,才在选票上画下了奥巴马的名字。

  而来自奥巴马大本营伊利诺斯州的史密斯,也赞同本杰明的这一看法。他告诉记者:“不管我投不投票,奥巴马都赢定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这一次不仅赢得了民众的欢心,更是取得了著名的独立派人士、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信任。

  本月1日,布隆伯格宣布支持奥巴马连任,称“桑迪”和奥巴马应对气候变暖的举措改变了他对总统竞选的看法。

  这是他首次正式表态支持奥巴马,此前他持中立态度,既不支持奥巴马,也不支持罗姆尼。相信此次布隆伯格的决定会影响到一大批摇摆不定的选民。据《法制晚报》

  链接

  华裔宇航员曾在太空投票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约有30%的选民用缺席投票的方式投票。美国专家认为,今年的总统大选,缺席投票比率可能会提升至35%。

  缺席投票是为不能够到投票站投票的选民提供的一种投票方法。

  各种各样的情况(包括居住在国外、患病、旅行或服兵役)都可能令选民无法在选举日现场投票。

  2004年,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通过加密电子邮件,将他的缺席选票传回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航天控制中心。

  纽约州华人投票积极性高

  希望奥巴马当选

  两名华裔还要参加议员选举

  美国正式进入了“2012年美国大选”的全国投票日。这一天,除了万千土生土长的美国民众外,美国各州的美籍华人也将参与到投票中。美国纽约州因为两位华裔参选议员,华人投票更踊跃、更积极。而在传统的民主党“铁票区”,大多数华人表示,将会把票投给奥巴马。

  “当然希望奥巴马当选了,民主党对穷人比较好啊!”美国福建同乡会谢主任今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乡会在全美有2万多会员,半数以上都是民主党党内人士。

  今年纽约州的华人投票情况比以往更积极,因为有两位华人孟昭文和任柏年将分别参加美国国会议员和纽约州议员的选举。美国《侨报》驻纽约记者叶永康告诉记者:“如果孟昭文成功当选,那么她就可以在美国国会发言、提出提案,发出代表华人的声音。”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两位华人参选议员,纽约州今年参与投票的华人更多了。以前华人在美国大选投票中很不踊跃,但是随着华人地位在美国的提升,华人在美国的投票率已经增加了2倍。”叶永康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