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医疗专家受贿50万被查 系违规采购收取回扣

2012年11月07日11: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彪
原标题 [受贿50万 医疗名专家被金钱击倒]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彪)昨日,盐田法院公开审理原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甲状腺科主任傅建民受贿一案。该案系今年“三打两建”深圳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系列案件之一,被列为全市“三打”专项行动的重点案件。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傅建民在担任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甲状腺科室主任期间,利用参与管理其科室医疗器械采购的职务便利,为北京东方伟确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提供便利,收取东方伟确公司总经理赵学珍人民币38万元,同时收取东方伟确公司耗材使用的回扣共计人民币11.515万元。案发后,被告人傅建民依法退回赃款人民币49.515万元。

    昨日法庭上,被告人傅建民表示认罪,但是对起诉书指控的大部分事实不予认可。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控罪一▶▶违规采购医疗设备

    2009年初,北京东方伟确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学珍欲将东方伟确公司代理的安珂乳腺活检取样系统引入到市妇幼保健院,故找到临床科室负责人即乳腺甲状腺科室主任傅建民帮忙,并承诺事后给予答谢。被告人傅建民经考察设备后便同意协助,并找到设备科科长梁明宏表示乳腺甲状腺科需要采购安珂设备,并向梁明宏引荐了赵学珍。期间,梁明宏提议以院内采购方式规避政府采购制度将设备引进,赵学珍表示同意。最后,市妇幼保健院以人民币9.9万元引进了东方伟确公司代理的安珂设备,并签订了设备耗材——活检针的购销合同。为感谢傅建民的帮助,赵学珍自2010年至2012年3月,先后6次给予傅建民共计人民币38万元。

    控罪二▶▶收取耗材回扣

    2009年4月,东方伟确公司的安珂设备在妇幼保健院投入使用。为确保设备耗材的使用量,东方伟确公司总经理赵学珍允诺傅建民每使用一支活检针给予回扣款人民币200元。2011年1月份起,赵学珍将回扣款提升至每针人民币300元。直至2012年2月,被告人傅建民共收取活检针回扣人民币11.515万元。

    ■链接

    病人眼中的傅建民: 医术精深 为人和蔼

    记者通过公开资料了解到,案发前傅建民系广东省医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医学会肿瘤学会委员,中华医学论坛杂志编委。199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暨中国医学科学院,获肿瘤学博士学位,从事肿瘤外科工作17年。2004年6月至12月赴德国纽伦堡爱尔兰根大学医院交流学习。目前主要从事乳腺和甲状腺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研究工作,同时兼顾教学和科研工作,成功开展了多项新技术。

    记者还从39健康网上查看到一些患者留言,有的患者留言称“傅医生做完手术后,到现在5年了,基本没什么症状”,有的患者则留言称“傅医生医术不错,为人和蔼,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记者随后还采访到了一位曾有亲人接受过傅医生诊治的留言者,据称,当初其母亲曾在南山区某医院被诊断为乳腺恶性肿瘤,随后做了五六次B超并经多次会诊,均确诊为恶性肿瘤,并建议病人立即入院手术。其当时出于谨慎考虑,经人介绍,找到了当时还在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傅建民医生,结果傅医生断称症状系增生,而非恶性肿瘤,随后留言者带母亲去做了一项只有人民医院才能做的检查,确诊为增生,而非恶性肿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