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游客被困长城事故:旅行社缺乏危机应对能力(组图)

2012年11月07日14: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本游客被困长城事故:旅行社缺乏危机应对能力(组图)]
日本游客被困长城事故:旅行社缺乏危机应对能力
游客被困河北怀来明残长城后续:确认3名日本籍游客遇难这是救援渡边美世代(中)的照片(11月4日摄,手机拍摄)。记者从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失踪的日本游客柳井尽一郎的遗体已被找到,河北怀来“11·3”游客被困事件确认共造成3名日本籍游客遇难。 11月3日,4名日本籍游客与1名中国籍游客在河北怀来瑞云观乡横岭山一带因暴雪被困,4日,2名人员得到营救,确认2名日本籍游客遇难,另有一名日本籍游客失踪。5日,河北省再次派出由公安、消防组成的救援队对失踪人员展开搜寻,5日下午找到柳井尽一郎遗体。新华社发
日本游客被困长城事故:旅行社缺乏危机应对能力

  游客被困河北怀来明残长城后续:确认3名日本籍游客遇难这是渡边美世代(前右二)获救后,救援人员在温暖她的双手(11月4日摄,手机拍摄)。记者从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失踪的日本游客柳井尽一郎的遗体已被找到,河北怀来“11·3”游客被困事件确认共造成3名日本籍游客遇难。 11月3日,4名日本籍游客与1名中国籍游客在河北怀来瑞云观乡横岭山一带因暴雪被困,4日,2名人员得到营救,确认2名日本籍游客遇难,另有一名日本籍游客失踪。5日,河北省再次派出由公安、消防组成的救援队对失踪人员展开搜寻,5日下午找到柳井尽一郎遗体。新华社发

  据《产经新闻》报道,2009年日本Amuse travel公司组织的北海道登山旅行造成了8人冻死事故,当时日本观光厅认为该旅游公司在确保游客安全方面存在问题,对其作出停业整顿的处分。观光厅认为这次事故和上次事故具有较多共通点,近期将根据旅行业法对该旅游公司进行事故调查和检查,以确认此次旅行路线和安全保障是否存在问题。

  Amuse travel公司负责人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承认了选定旅行路线和判断能否登山的事情全权委托给了当地导游和一名中国籍导游。

  4名被困游客参加的是7日长城游,每日走11-16公里的登山路。事故发生当天是第六天的夜晚(11月3日),根据现场记录,当时冷空气来袭,气温急剧下降,遭遇暴雪袭击。

  事故当天,被困的是4名日本人、1名中国籍导游和当地导游共计6人。由于当时因暴雪被困,手机信号弱无法向外界求救,所以延误了救援的可能性很大。

  日本山岳导游协会常务理事武川俊二说,“导游应该知道事故现场天气骤变会发生什么状况。我很纳闷看了天气预报既然知道要下大雪,为什么没能避开。”

  Amuse travel公司负责人在记者会上解释道“当时沒有收到现场发来的联络,以为事故现场没有受到天气影响,判断不存在危险。”

  然而,常务理事长武川俊二指出“Amuse travel公司太拘泥按照日程安排,存在缺乏应对天气变化的能力。”

  Amuse travel公司只要求参加此次旅行的游客准备了简单的防寒用品,对大雪天气的装备并未做要求。

  此次事故原因,与当年北海道登山8人冻死事故相同。当时天气情况北海道当地登山家已经放弃登山,而该旅行社强行按照旅行日程安排,造成衣着单薄的游客身亡。

  此次发生事故的现场属于一般游客不会去的地区。Amuse travel公司负责人解释道“曾认为当地导游会事先查看。”反映了该旅游公司缺乏事先确认旅行路线的实际状况。熟悉危机管理的日本大学福田充教授(危机管理论)指出,“该旅游公司为了有别于其他同行,冒险制定了其他旅游公司不会渉及的高风险旅游路线。” (吴颖 编译)

  作者:吴颖 编译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