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生活提示:早不生气晚不醉酒 乳腺增生多吃丝瓜

2012年11月07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生活提示:早不生气晚不醉酒 乳腺增生多吃丝瓜]
  豆腐再好不宜多吃

  导致肾功能衰退。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植物性蛋白质,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负担。

  引起消化不良。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形成动脉硬化。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导致碘缺乏。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既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也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

  促使痛风发作。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刘 亮

  乳腺增生多吃丝瓜

  防治乳腺增生,可多吃些具有行气通络、化淤散结功效的食物,如丝瓜、南瓜、茄子、橘子、玫瑰花等。

  中医认为,丝瓜是甘凉之品,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的功效。丝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此外,丝瓜还含有丰富的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还有增白皮肤作用的维生素C,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淑 兰

  早不生气晚不醉酒

  唐代医神孙思邈在《养生铭》中提到,“再三防夜醉,第一戒晨嗔。”意思是,晚上不醉酒,早上不生气,这是养生要诀。

  在中医看来,酒性温,具有行、散的作用,而夜晚是人体阳气收敛时,夜醉会扰乱人体正常的生理规律,导致疾病发生。同时,夜间新陈代谢减缓,对酒精的代谢也减慢,伤害更大。醉酒还会对神经系统、肝脏、心脑血管、胃等多系统、脏器造成伤害。

  在中医看来,早晨相当于一天中的春天,是肝气生发的时候。中医说的肝与西医所讲的神经系统相关,与心情、情绪密切联系。早晨心情愉悦,才能保证肝气顺利生发,否则致肝气郁结。许多疾病,如妇科病、肿瘤的发生,都与肝气郁结密切相关。 沐 紫

  饭后不洗澡酒后不洗头

  吃饱饭后,人的消化系统开始工作,大量的血液在胃部运转,其他器官血液相对减少。这时候洗澡,皮肤和肌肉血流量增加,胃部没有充分血液,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虽然洗澡不是剧烈运动,但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来说,饭后马上洗澡可能会造成心脏缺血,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洗澡最好在饭后两小时后进行。

  如果饮酒后没过多久就洗头,很有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出现头晕、眼前发黑和呕吐等症状。患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平时就不要用过凉的水洗头,喝酒后则更要注意。有的老人喜欢喝完酒后出门走走,如果这时遇到冷风,会使风寒之邪乘虚而入。萍 水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