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籍华人歌唱家沈小岑:为开发中国音乐剧放歌

2012年11月07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籍华人歌唱家沈小岑:为开发中国音乐剧放歌]
  中新社太原11月7日电 题:英籍华人歌唱家沈小岑:为开发中国音乐剧放歌

  作者 王燕君

  “不管什么时候,我为演音乐剧而时刻准备着。能够在中国更多地宣传音乐剧,开发中国音乐剧市场是我的事业计划”。风靡全球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主演之一、英国华人沈小岑说。

  7日,结束了山西巡演的沈小岑出现在记者面前,一身阳光、时尚、前卫的装束,大大咧咧的笑容以及与之相配的大嗓门。人们很难想象到,这个身体语言颇为丰富、一心追求音乐剧梦想的女人已经55岁了。

  沈小岑,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流行歌手,上世纪80年代,因为一首脍炙人口的《请到天涯海角来》红遍中国的大江南北,由她演唱的《黑猫警长》主题歌更是伴随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1980年,她初次登台,以一曲《洁白的羽毛寄深情》倾倒全场观众。1982年,第一张个人专辑出版,她的名字开始传遍中国各地。然而正当她的事业巅峰之时,沈小岑却选择淡出人们的视线,远走澳洲。

  “上世纪80年代末,港台流行音乐进入大陆,对内地本土歌手冲击很大。我希望离开一段,去感受下新鲜的气息”,沈小岑说。在中国舞台上销声匿迹,沈小岑却在大洋彼岸的另一个崭新舞台上继续着歌唱事业。

  沈小岑用“幸运”一词来形容她在海外的日子。“令我没想到的是,没过多长时间,在澳大利亚的大陆华人团体中就有了不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说到这里时,沈小岑依然流露出喜悦的神情。

  1992年,“沈小岑个人演唱会”在悉尼上演,成为中国首位内地流行歌手在海外举办的个人演唱会。“演出那天,悉尼市市长也来了”,沈小岑说。

  沈小岑表示,在国外演出需要很强的适应性,要近距离地和观众进行沟通。正是因为那时的经历,磨炼造就了她现在自由、随意的个性和演唱风格,让她既能在上万人的舞台上挥洒自如,也能在几百、甚至几十人的小舞台上处变不惊。

  海外的生活不仅让沈小岑找到了一个新舞台,还让她收获了爱情。由于英国丈夫马汀的缘故,沈小岑移居英国,使得她有了与世界两大戏剧中心之一“伦敦西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在国内从来没接触过音乐剧,后来看得多了,听得多了,就觉得自己就是为音乐剧而生的。熟悉我的朋友都觉得这条路更适合我,因为音乐剧是表演者声音和表演的结合,更能体现我的整体性”,沈小岑说。

  2010年9月,中文版《妈妈咪呀》展开全球海选,向往音乐剧舞台的沈小岑参与了角逐,并幸运地成为这部音乐剧的一名演员。沈小岑说:“20多年来,我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舞台上磨练自己,其实我等待的就是这么一刻。”

  截至目前,沈小岑已经随着《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组在中国巡演了近240场。每到一个城市,沈小岑都会用当地方言演绎台词,以此让这部百老汇音乐剧在中国更接“地气”。

  谈到今后的发展,她告诉记者,音乐剧是自己主要踏足的领域,希望在《妈妈咪呀》的影响下,能把中国的音乐剧放大到世界各地,并尽全力将西方音乐剧中的先进理念带到中国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