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口大幅增长 安徽芜湖欲借现代服务业转型

2012年11月07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出口大幅增长 安徽芜湖欲借现代服务业转型]
  “我到芜湖上任的头一个星期,每天都打的去各地查看,有一次,出租车司机对我说,你是外地人吗?来我们这儿来发展蛮好的,又宜居,又适合发展。”11月6日,“承接产业转移芜湖市(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上,上任仅仅一个多月的安徽芜湖市副市长汪华东颇为动情地向与会的上海企业家讲述遇到的出租车师傅劝说其在芜湖买房的故事。

  “芜湖的生态环境、企业经营环境、人文科技资源、水陆空交通的便捷性、政府服务的效率与意识,都十分优越,欢迎各位企业家来这儿投资、参观、旅游。”汪华东进一步鼓动企业家们去芜湖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当地的发展环境。

  也许正是芜湖这种为围绕企业家转、围绕民生转、围绕基层转的“三转精神”,促成了芜湖在经济危机的当下,经济发展依然十分令人瞩目:今年前三季度,芜湖实现GDP 1323.69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连续11个季度位居安徽省第一。

  记者了解,在许多地方因经济危机而导致财政压力骤增的情况下,芜湖财政却出人意料地实现了高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财政收入264.4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41.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7%和26.9%。在外贸寒冬的当下,其出口贸易同样表现强劲,前三季度实现出口总额35.75亿美元,同比增长21.8%。

  虽然芜湖的经济数据表现抢眼,但芜湖却在居安思危,在想着下一步的发展。

  “做强现代服务业是我们现在必须考虑和大力发展的事情。”芜湖市政协主席方成表示,芜湖的汽车及零配件、材料、电子电器三大支柱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造就了芜湖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但要进步发挥上述产业的潜力,就必须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现代物流体系,才适应新时期的发展环境,这就是芜湖为什么来上海开推介会的根本原因所在。

  “我们不会卡企业,只会为企业服务。”方成再次承诺了芜湖优待企业的根本思想。

  “我们今年在芜湖新开了两家酒店,但希望政府不仅要发展金融、物流等服务行业,也要大力关注传统的大众服务的发展。”锦江之星副总裁张斌如是建议。

  “我们计划再购买100亩地,进一步扩大在芜湖的投资。”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新林告诉在座的投资企业代表,其公司得益于芜湖汽车零配件的快速发展,希望借此机会,在土地上获得芜湖市的进一步支持。

  “芜湖凭借独特的优势,吸引了沃尔玛、日立等4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国际知名公司前来投资,迅速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长周禹鹏表示,今后芜湖可以与上海在现代服务业多领域、多层面进行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介机构、金融和港口物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加强商贸、资产评估、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与上海的互惠共赢。(《国际金融报》记者傅光云 金彦淇)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