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温家宝十年声音回顾

2012年11月07日16:20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资料:温家宝十年声音回顾]

二零零九年

  从容化解:2009年2月2日,英国剑桥。

  “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潮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时,一只深灰色的运动鞋飞向他,落在了离他1米远的地方。他在随后表态。[来源:人民网]

 

  会见群众:2009年2月12日,北京中南海。

   “你们应该是中南海的主人,来到这里就像到家一样。”

  温家宝与13位来自基层的群众代表围坐,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 他们中包括种粮农民、养猪大户、技术工人、失岗返乡农民工、应届大学毕业生等。[来源:人民网]

 

  网络交流:2009年2月28日,北京。

  “一个为民的政府应该是联系群众的政府……利用现代网络与群众进行交流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我再想跟大家说一句话,我只是带着心来的,带着诚意来的,我并不以为每个问题都回答得好。但是我讲的话是诚实的,我希望我许诺的事情能够真正做到。”

  温家宝在中国政府网做客。这是中国总理历史上首次与全球网民进行在线文字与视频交流。两个多小时的访谈,回帖高达三十余万。[来源:人民网] 

 

  台湾问题:2009年3月13日,北京。

   “我想到阿里山,想到日月潭,想到台湾各地去走、去接触台湾同胞。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

  全国“两会”,温家宝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自己真心地希望,能有机会到台湾去走一走、看一看。[来源:人民网]

 

  就业难题:2009年3月13日,北京。

  “无论大学生还是农民工的就业,不仅关系他们的生计,还关系他们的尊严。”

   全国“两会”,温家宝在记者招待会上谈就业问题时指出,对于就业问题,政府将百倍重视,不可掉以轻心。[来源:人民网]

 

  金融危机:2009年12月27日,北京中南海。

  “过去这一年,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

  “在这种困难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果断地采取了应对的政策和措施。应该说,通过全国人民一年的努力,我们稳住了经济、稳定了就业,保持了社会的安宁,这是我心里感到慰藉的地方。因为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许多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打分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前一阶段的工作是有效的,全国人民应该引以为自豪。”

  温家宝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此前一个月,中央政府出台了4万亿投资计划刺经济。[来源:中国政府网]

 

  养老保险:2009年12月27日,北京中南海。

  “我们今年开始试行农民的养老保险,也就是说通过两条渠道,一条就是国家财政。另外一条就是农民缴费。从今年开始,从试点单位开始,年满60岁的农民,每月可以拿到55块钱。这个钱并不多,但它跨越了一个时代。”

   温家宝在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来源:中国政府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