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迎客流发送高峰 铁路集中发出临客专列

2012年11月07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迎客流发送高峰 铁路集中发出临客专列(组图)]
吴奇摄
吴奇摄

吴奇摄
吴奇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7日电(闫文陆吴奇)“俺们是下午5点多的车,早晨10点多就到车站了。”河南籍拾花工“领队”王继民说。当天,具有九年“花龄”他带领43名同乡从新疆玛纳斯县乘汽车来到乌鲁木齐站,准备乘坐L208次拾花工专列返乡。

  记者7日从乌鲁木齐铁路获悉,乌铁局管内迎来冬运首个客流发送高峰。自11月6日至11月中旬,拾花工专列发送趟数较前期有所增加,预计最高日发送将达10列。

  乌鲁木齐火车站站台上,乌鲁木齐至天水的L108次临客刚开走,但车站共3层候车厅内依然有汹涌的人流在“荡漾”。王继民所在的一楼右侧候车厅内容纳了约3000多人,在卫生间门口,拾花工妇女们身体贴靠在一起排队等候,蜿蜒的队伍一直延伸到候车厅入口处。

  正在打扫卫生的客运员迪丽努尔说:“我们现在都没办法上厕所,只能去外面找地方。”为了应对冬运考验,乌鲁木齐站从客运班组抽调了10名职工成立了“特勤组”,分为白、夜两班,实行补位式服务,每每冲锋在客运工作最繁忙的“前线”,协助各班组做好进站检票、秩序维持、“三品”检查等工作。

  前后叠加的客流,让车站“用地”显得格外紧张,连一楼大厅中央的空地都被征用作为临时候车区域。该站客运车间支部书记李桂亮介绍说,许多拾花工为了早上车,往往提前十几个小时到站,车站组织难度大大增加。近期乌鲁木齐气温渐近零度,为了让旅客能够温暖候车,车站现在实行“见缝插针”的方法,根据候车人数将同一车次旅客分流到其他区域候车,通过分散排队等方式,提高候车厅利用率,减少旅客在室外停留时间。

  据了解,自10月11日冬运拉开帷幕,截至11月6日,乌铁局已开出临客40列。铁路客运部门制订完善了临客开行方案,认真落实岗前培训,持证上岗要求,组织职工对临客开行时间、拾花工乘降组织、实名制查票验证等进行了重点培训,做到人人皆知,增加客运各岗位配合默契度。

  今年是铁路实行拾花工专列购票实名制的第一年,铁路部门提前将宣传工作做到了田间、地头,现场向拾花工讲解实名制售票规定。针对部分拾花工乘车前依然出现未携带或丢失证件等情况,各车站加强与公安部门的配合,指定客运人员专人负责实名制验票的咨询、服务工作,在检票中发现票证不全时,及时将引导旅客到临时办证点办理相关手续,避免造成进站队伍拥堵现象,让拾花工们能够按时安全乘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