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亚鹏当老板上瘾 携手王菲投2000万玩艺术(图)

2012年11月07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亚鹏当老板上瘾 携手王菲投2000万玩艺术(图)]
李亚鹏当老板上瘾 携手王菲投2000万玩艺术(图)

  如果你认为李亚鹏亮相丽江,只是为了向王菲送一颗钻戒,那你就又错了。在这个活动的背后是他计划进军艺术领域,转型当策展人。日前,栗宪庭、叶永青等100多位艺术家齐聚束河古镇,参加一场名为“COART亚洲青年艺术现场”的当代艺术派,活动的幕后推手为男星李亚鹏。由于他的介入,章子怡、王学兵等明星也力挺此次艺术盛事。李亚鹏表示,将在未来3年投资2000万元打造亚洲青年艺术现场,并将其做成亚洲最大艺术嘉年华。

  李亚鹏准备搞个中国书院

  王菲与李亚鹏6岁的女儿李嫣,在云南丽江束河刚刚举办了自己人生中的首场个人画展,画展上展出了她平日里手绘和iPad绘制的绘画作品,参展的44幅作品总共拍出20多万元,这笔善款将全数捐给嫣然天使基金。

  李亚鹏不光策划了规模浩大的“亚洲青年艺术现场”,同时也策展了李嫣的个人画展,这成为温馨而感人的亮点。李亚鹏坦言之前并没有想过女儿会有绘画天赋,他说:“也许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她会喜欢上绘画;也许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为她办一个画展;也许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说到她就变得如此啰嗦……我只记得当我第一次见到我的女儿时我对她说:嫣儿,别哭了,你会没事儿的,相信你爸爸!”

  李亚鹏忽然开始回顾起了自己的人生:“我当年做演员和王学兵他们不一样,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走这条路,而我是从开始做演员就在想怎么才能不做这行。我花了20年找到一个人生清晰的目标,那就是现在做的这件事。”李亚鹏做的事情,在他自己看来分3件,一是嫣然天使基金,这是他为女儿做的;二是coart亚洲青年艺术现场;三是中国书院,一个汇聚了传统文化的平台。

  3年打造亚洲最大艺术嘉年华

  像亚洲青年艺术现场这样在小镇或村落中举办艺术节,成立于1986年法国的奥里亚克戏剧节已开先例,其宗旨就是要将高雅艺术带出殿堂,走向人民。亚洲青年艺术现场在今年春季已经举办过一届,此次是今年的第二次活动。

  5日,亚洲青年艺术现场总监宋婕说:“虽然现在还没统计出具体的观展人数,但秋季的艺术现场比春季的人流量至少要多出1/4,我们现在还成立了一个叫丽江亚青艺联的文化公司,公司有多位股东,完全是以商业化来运作亚洲青年艺术现场的。”

  作为亚洲青年艺术现场的发起人,李亚鹏计划在3年投资2000万元将其做成亚洲最大艺术嘉年华。宋婕说:“这只是我们的短期计划,长期计划是要把亚洲青年艺术现场一直坚持下去,把它做成品牌。”

  宋婕认为,李亚鹏身上有一种理想主义者独有的气质,“通过亚洲青年艺术现场来让艺术变得更加亲民和草根是需要勇气的,没有理想主义是不行的。”不过,李亚鹏和亚洲青年艺术现场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也积极地在全国寻找合作方。钟贺

  [瞧个热闹]

  明星策展

  魅力有多大?

  在亚洲青年艺术现场为期近一周的艺术盛会里,有数十个不同的展览、演出、拍卖会轮番登场。来自全国的艺术迷蜂拥进束河,这期间你在古镇摩肩接踵地看展览时,没准就和哪个明星擦身而过。由于李亚鹏在娱乐圈的号召力,艺术现场也吸引了张扬、王学兵、袁咏仪、宁财神等人前来,他们一边看展览一边游玩,像王学兵这样的标准“文艺青年”,还通过微博全程直播亚洲青年艺术现场的盛况。 (来源:郑州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