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八大报告是全党智慧结晶 网民建议超过19万条

2012年11月07日18:01
来源: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定于11月7日16:30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香港星岛日报记者:有批评人士称,中国的代表大会只是少数人的会议,请问普通党员和公众的诉求是否能够得到表达?另外,十八大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向媒体开放?谢谢。

  蔡名照:党的十八大代表是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选举产生的,他们来自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十八大代表中,无论是领导干部代表还是普通党员代表,大都来自改革开放的第一线,他们对实际工作和群众意愿有深刻的了解。在大会召开前,代表们也都采取了不同方式,认真听取了所在选举单位党员群众的意见,并且把他们的期盼和愿望带到大会上来。

  刚才我已经讲到,为召开十八大,中央派出了几十个调查组,就有关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十八大报告初稿形成之后,专门听取了各方面意见,所以可以说,十八大报告本身就是全党智慧的结晶。

  同时,我们还委托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开辟了“寄语十八大”的专栏,很多党员群众通过互联网直接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到昨天为止,这三家网站“寄语十八大”的专栏共有450万网民参与,提出的意见建议有19万多条。

  大会还设立专门机构负责了解媒体和互联网上反映的社情民意,这些措施都有利于汇聚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制定出适应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

  为了便于公众及时了解十八大的重要信息,大会采取了多项措施向中外媒体开放,目前报名采访十八大的注册记者共有2732位,比十七大时增加了约40%。

  我们将邀请中外记者采访报道十八大的开幕式、闭幕式,现场旁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代表团审议十八大报告时,媒体记者也可以在现场旁听讨论的情况,经代表团负责人同意,在讨论结束后还可以安排一定的时间来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大会还将组织多场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央部委有关负责人和十八大代表介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答记者关注的问题。记者还可以申请采访十八大代表,只要代表本人同意,都可以采访。

  各位记者朋友还有什么要求可以随时提出来,大会新闻中心将提供周到的服务。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