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富城广州谈《寒战》 慨叹“时间使人成长”

2012年11月07日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郭富城广州谈《寒战》 慨叹“时间使人成长”(组图)]
郭富城、梁家辉亮相广州《寒战》首映式索有为摄
郭富城、梁家辉亮相广州《寒战》首映式索有为摄

郭富城、梁家辉亮相广州《寒战》首映式索有为摄
郭富城。梁家辉接受记者采访索有为摄

  中新网广州11月7日电(索有为 谢世明)被誉为十年来最佳港产警匪片的《寒战》上映在即,影片主演郭富城、梁家辉7日亮相在广州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畅谈影片拍摄细节及感悟。郭富城在见面会上回望来路,慨叹“时间使人成长”。

  据了解,由香港年轻导演陆剑青、梁乐民执导的《寒战》,其剧本的酝酿形成就耗费了五年的时间,最近在大陆大范围试片好评如潮。香港导演王晶在微博上毫不吝惜其赞美之词,王晶称,看了《寒战》,无疑是本年度十二月前最佳港片,很多人说梁家辉演得出神入化,家辉是向来都好。但这一次郭富城更令我惊喜。我一向不喜欢他的演法,但这一次深沉内敛,演技弥补了身高不足,男人味四溢,是影帝级的演出。

  郭富城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说:“我是一个演员,王晶导演能在微博上大肆赞扬我在这部戏里面的表演。我想说年龄的增长真的会让人进步,我一直去努力、去用功无非是希望听到一些很专业的人士,或者观众给我的一些鼓励。寒战》还没上映,就得到那么多的声音去赞许我们,给我们团队打了强心针,希望各方给我们的鼓励转化成为一种力量回馈给观众。”

  郭富城在回望自己的心路时表示,他在6年前拿了金马奖然后蝉联之后,一直希望每年都可以夺得该奖项,但后来连提名都没有了,当时还很失落。他说:“后来我觉得这个想法太傻。这些作品虽然没拿奖,但在一般观众来说还是很欣赏我的演出的,那个时候我的心态改变了,最重要的是影迷对你演出的评价是怎么样,这不是更难能可贵吗?”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郭富城就四十多岁了,变成了一个大男人。时间真的让人成长,这就是岁月的沉淀。”郭富城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这几年里面我终于领略得到,我非常有同感。”

  对于外界对《寒战》和主演的赞誉,梁家辉称,自己出道以来共演了108部电影,没有哪一部电影能让自己感到最满意,我永远相信我演得最好的是一下部。

  郭富城和梁家辉还给予两位年轻导演以赞美。郭富城称,这两位年轻导演其实已经在电影圈摸爬滚打了好多年,并且十分刻苦。观众们看了《寒战》以后都会欣赏这两位年轻的导演。记者注意到,导演陆剑青回答媒体提问时麦克风音量较低,郭富城发现后当即伸过手去为导演调适好麦克风。(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